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女排输球赢对手尊重 俄主帅称其不再是局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A组中技高一筹的俄罗斯女排经过四局激战后以3-1力擒泰国女排闯过首关。面对身材高大的俄罗斯女排,矮小 的泰国女排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尽管1比3输掉了比赛,但是泰国队的顽强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俄罗斯主帅甚至评价泰国队不再是“局外人”。

  利用身高的优势,俄罗斯队在网口给泰国队施加了极大的压力,2比0领先后又领先进入第三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顽强的泰国队没有放弃,反超比分并获得领先优势,双方相持到 22平、24平和25平后普莱姆基特发球建功以及冈察洛娃扣球失误让泰国以27-25险胜扳回一局。尽管第四局俄罗斯利用加莫娃的拦网和进攻锁定胜局,但是首次闯入大奖赛总决赛的 泰国队在场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泰国队主帅加提蓬说:“每一分我们都在争夺,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我们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多多学习,在以后的比赛中做的更好。”他表示本场比赛,特别是第三轮的轮次上做了精心的安排,队员们对进攻和防守都按照计划进行,因此很好地打出了泰国队的风格和特色。

  俄罗斯队主帅库尤特金认为这场比赛暴露了本队的一些问题,同时他还赞许泰国队与本队一同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他说:“泰国队今天打得很好,她们的表现证明泰国队不再是‘ 局外人’,希望她们在以后的比赛中都像今天这样去战斗。”俄罗斯女排队长也感谢泰国队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认为本队在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

  今天泰国队表现最出色的是主攻奥努玛,她的得分仅逊本场得分王加莫娃,而奥努玛上个赛季正是在俄罗斯联赛中效力。国外高水平联赛让泰国队队员收获颇丰,加提蓬说:“除 了奥努玛,泰国队队中还有很多队员在包括俄罗斯、土耳其和中国等国外联赛打球,她们收获了比赛经验和技战术技巧,我很高兴她们回到国家队中表现得更加出色!”

  明天泰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中国队,加提蓬率领的这支泰国女排曾在2009年的女排亚锦赛决赛中战胜中国队夺冠,他说:“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与她们的比赛会 很困难,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吕敏发自澳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