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珺菁21分成中国队得分王 点女排拦网得分低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日比赛结束,中国女排苦战五局2比3不敌欧洲新贵塞尔维亚队。中国对本场表现最好的是年轻副攻杨珺菁(微博),她犀利的进攻屡屡撕破塞尔维亚队的防线,拦网和发球也是全队得分最高的队员。

  第一次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杨珺菁全场比赛28扣拿下16分,成功率高达61.54%,拦网斩获3分,发球拿下2分,她以21分荣膺中国队得分王。谈起今天自己的表现,杨珺菁说:“我觉得自己开始打得比较慢,节奏掌握得不是很好。后面调整过来了,进攻方面打得比较好。今天拦网节奏比之前的比赛有进步,对两边高球的移动有些进步,但是手型上还是有些欠缺。”前两局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没有得分,杨珺菁表示是对手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快速的进攻让自己脚步明显跟不上,而此后进行调整看到了一些效果。

  漯河站中国女排1比3不敌塞尔维亚队,总决赛首场尽管输给对手,但是第三局逆转反超和决胜局屡屡挽救赛点还是体现出队员们的进步。杨珺菁说:“漯河站整个场上比较着急,没有什么应对的办法,显得没有反击之力。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在场上比较闷,积极性不是特别高。但是今天不管领先还是落后,大家发扬出了团结拼搏的精神,一分分在拼,始终没有放弃。”喊了一场比赛后,杨珺菁说话的声音已经有些嘶哑。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亚洲冠军泰国队,虽然今年入选国家队的杨珺菁并没有和这支泰国队直接交手,但是教练在备战中针对泰国队的快速打法进行了针对性的准备。杨珺菁说:“在家训练教练比较着重脚下移动的拦网,但是对她们攻手预判能力还是要加强。明天我们会贯彻教练的意图,全力以赴去拼对手。”

  (吕敏发自澳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