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遥看圣火熄灭顺利进行 忙碌身影确保大运火炬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3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唐光明报道

  昨晚21时15分,接到熄灭火炬的指令后,深圳湾体育中心海之门前的工作人员慢慢将气阀关闭,火炬塔上的火炬随之逐渐熄灭。世界之门前,除了闪烁的相机闪光灯,便是燃气集团工作人员的谈话:“火炬灭了,再见大运。”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刻,不论是世界大学生、工作在大运会各个岗位的服务人员,还是深圳市民,他们都不忘记用相机、手机拍摄下火炬熄灭的一刻。

  据了解,下午16时开始,春茧馆附近便有不少市民前来“观火”,他们有的人在春茧馆天桥上,有的人在马路上,用手机、相机拍摄火炬。65岁市民刘先生带着3岁的孙子也来了,他端坐在马路边的草地上,告诉孙子,他一定要等到火炬熄灭。孙子不明白,问:“爷爷为什么要看着火炬熄灭呢?好看吗?”刘先生说:“好看,这是深圳的大事,多看一眼,多一个念想。”

  孙子偏着脑袋,眨巴眨巴眼睛说:“不是已经拍照了嘛,回家吧。”刘先生耐心解释:“拍照只能记住火炬辉煌的时刻,我还想记住火炬熄灭的时刻,这代表深圳大运会的结束。”记者随着深圳湾体育中心环绕一周发现,刘先生这样的市民很多,有的市民则是全家上阵“围馆观火”。采访中,多名市民表示,火炬熄灭代表深圳大运会结束,他们希望自己可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昨晚20时,记者来到春茧世界之门前,看到几台熄灭火炬的仪器已经安放好,工作人员有的用电脑观看大运会闭幕式;有的准备在灭火仪器前工作,有的人疲惫地躺在木板上休息;还有的人在与火炬合影。

  据了解,他们早就开始忙碌火炬熄灭工作了,几十号人忙碌一天,就是为了这一刻。他们身躯疲惫,汗水湿透衣背,但当记者问询工作艰辛时,一个个含着笑说:“没事,我们不累。”

  20时30分,一架直升飞机盘旋而来,工作人员一阵挥手欢呼,熄火工作紧张准备,火炬试调,21时,全场肃静,等待着历史时刻。21时14分,接到熄火指令,工作人员开始熄灭火炬,21时15分火炬完全熄灭。全场欢呼,春茧馆内外欢呼一片。

  大运会也在此欢呼声中结束,工作人员才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身躯收拾工具准备下班。记者在这一刻看到的,全是现场忙碌的身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