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熄火仪式学生:2分26秒的表演 整个暑假的排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5:3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在闭幕式开始之前,记者偶遇熄火仪式时合唱《心中的圣火》中的两位学生演员,听她们讲述了这短短2分26秒后的排练故事。

  身为深圳高级中学舞蹈团成员,赖金顺和王玉珏在闭幕式上的任务很重——她们既是合唱《心中的圣火》中的歌者,也是闭幕式第一个表演——开场舞中的舞者。

  由于身兼头尾演出二职,因此对赖金顺和王玉珏而言,另一种辛苦是等待,尤其闭幕式联排之时,演完开场舞后,她们要在场边一直等到熄火仪式的开始,才再度换装上场,等到凌晨是家常便饭,“最晚时曾经一直演练到凌晨3点多。”

  “专业老师来讲了音调如何把握,要求面带微笑,嘴微微张开,要有精气神。我的体会是要有一种圣洁感,表演时要找到那种‘纯洁的圣女’的状态。”王玉珏笑着说。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其实已经从高级中学毕业,即将开始大学生活,但为了闭幕式,她们甘愿放弃了毕业后的整个暑假,没有毕业旅行,也没有高三后的那种彻底放松。“但是这种付出值得,毕竟这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这是两人共同的心声。

  “大运圣火不会熄灭,而是会从这里传递到喀山市……全世界所有青年的心,仍然继续以同一个节奏跳动着……”

  ——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