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的可爱面孔:卡纳耶娃惊艳 牙买加飞人生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0:26  深圳特区报

  11个比赛日,24个竞赛项目,数千名顽强拼搏的运动员为深圳观众奉献了无数或精彩或感人的赛事。大运会圆满落幕,但曲终不代表人散,那些可爱的面孔依旧生动地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更成为我们心底永久的珍藏。

  惊艳的卡纳耶娃

  独得本届大运会艺术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圈操、球操、棒操4枚金牌,以及个人带操银牌,有“艺术体操女皇”之称的俄罗斯名将卡纳耶娃向世人展示了她“美丽的统治力”。两天的比赛,整个艺术体操赛场近乎成为她一个人的舞台,无数的欢呼呐喊为“女皇”的一次次加冕伴奏。

  集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大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卡纳耶娃无疑是本届大运会的最大偶像。她的美丽和脱俗气质引得无数观众慕名而来,而卡纳耶娃也并没有让观众失望。在首日的个人全能比赛中,卡纳耶娃显示了绝对的统治力,尤其是带操项目,一身银白色舞衣的她,表演如天鹅般顾盼生辉,让观者如痴如醉,赞叹击节,一举获得了29.100的全场最高分。

  第二个艺术体操比赛日,卡纳耶娃依旧是全场焦点,包揽了圈操、球操、棒操3枚金牌。21岁的卡纳耶娃表示,越来越多的金牌不会成为她继续前进的阻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她将继续在赛场上展示美丽,努力实现卫冕。

  顽强的赵贤珠

  15日的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上出现了揪心的一幕,韩国选手赵贤珠在高低杠比赛中意外失手,从杠上摔了下来,背脊狠狠地砸在了垫子上,当场就被送进了医院,幸运的是经观察后赵贤珠被确诊为只是颈部软组织扭伤。24小时后,赵贤珠又回到了体操赛场,带伤出场的她获得了一枚沉甸甸的跳马金牌。

  尽管只是颈部软组织扭伤,但这对体操运动员来说也不是小事,人人都以为赵贤珠将因伤缺席第二天开始的个人项目决赛。谁也没有想到,这个身材瘦弱的小姑娘,竟然重新出现在了赛场。14.087分,在跳马决赛中,赵贤珠拿下了全场最高分夺得金牌,弥补了她全能失金的遗憾。

  拿到跳马金牌的赵贤珠笑着说,如果不是受伤,她肯定能拿到更多金牌。1米49高的赵贤珠小小的身体内蕴藏着强大的意志力,她告诉大运赛场,站起来还是冠军。

  生猛的牙买加飞人

  继博尔特征服奥运会和世锦赛后,牙买加飞人们又在大运会展现了他们在短跑项目上的统治力。在17日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中,雅克·哈维和凯利·罗素分别将金牌收入囊中,再一次向世人证明:还是牙买加人跑得快!

  男子100米的决赛可以说是田径项目乃至整个大运会分量最重的金牌之一。在大运中心体育场内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牙买加人雅克和立陶宛选手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两人的先后甚至无法用肉眼分辨。最终,比赛录像显示雅克比对手快了千分之一秒,金牌属于牙买加。

  相比男子的惊心动魄,女子100米金牌的产生显得毫无悬念。决赛的场面让观众一个个都瞠目结舌,凯利居然将对手甩开了将近10米!最终以0.29秒的巨大优势轻松摘得金牌。

  大运会期间,当牙买加田径教练被记者问及牙买加为何如此盛产“飞人”时,他只是说了“传统”两个字。这之中透露出的自信与实力,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势必将再次刮起“牙买加旋风”。

  爆冷的萨潘玉

  “人很好,打球很酷,没有一点架子……”这是大运会羽毛球赛场志愿者对于泰国选手阿维辛萨农·萨潘玉的评价。正是这位面相清秀的小伙子,在22日晚结束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出人意料地击败了中国选手文凯,赢得了冠军。

  从小开始打羽毛球,在泰国已小有名气的他曾说,他渴望遇到强大的对手,那样能激发自身的水平。文凯无疑就是这样一个对手,先前的团体比赛中,两人已有过交锋,萨潘玉1∶2不敌文凯。但萨潘玉随后认真地分析了对手,做足了功课,最终泰国人在决赛中占据了上风,赢得了金牌。加上此前他获得的混合团体赛铜牌,此次大运之行,萨潘玉可谓是收获良多。比赛结束之后,萨潘玉高兴地表示,回到泰国后要立刻和家人共进晚餐,而且要去中餐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