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段视频 三次感动 三种精彩-运动员与观众无限感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0:24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孟迷  在世界之窗埃菲尔铁塔的北面,一个巨大的“地球”矗立在世界广场。灯光暗下来,“地球”的表面在激光交织中逐渐浮现出深圳城市面貌。随后,大运会吉祥物UU绕过世界五大洲著名建筑,舞动的七彩因子则勾勒出运动员的轮廓,最终定格为模拟烟花中的“深圳party”——在昨晚的闭幕式上,高科技影音视频为之增色不少,尤其是三段主题视频,让现场不少运动员与观众三度感动。

  第一次感动发生在开场之际。当“地球之门”缓缓打开时,在依次走出的引导员背后的巨幕上,播放的是短片《精彩12天》,画面以慢动作交织着回放运动员拼搏的样貌——从优雅沉稳的跳水到热情奔放的体操,从敏捷矫健的击剑到擎天立地的举重,从巧思如织的棋局到勇往直前的冲刺……短短12天,留给运动员与观众的都一样,却也都不一样。

  第二次感动发生在第三章《友谊》。视频《真诚的谢意》一播出,闭幕式现场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大运会有关的各行业形象都出现在大屏幕上,从交警到环卫工人,从“擦地哥”到篮球宝贝,从裁判到球童,从观众到记者……而在现场,志愿者、运动员、大运村工作人员、深圳市民等代表也出现在舞台,接受全场观众的致敬。

  第三次感动来自异国风情。由下一届大运会主办城市喀山带来的俄罗斯风情表演《在过去和未来之间》惊艳全场,其中部分得力于制作精良的影像画面。音乐刚起,一名身着银色紧身科幻装的俄罗斯美女便出现在屏幕。随着丝带飞舞,她跨越山水,路过城堡,偶遇夕阳,西伯利亚的无垠风光尽览无遗,让观众纷纷感慨对2013年的喀山充满期待。

  除三段主题视频外,穿插在闭幕式节目当中的高科技背景影像也非常具有感染力。比如在首章《欢聚》进行时,模拟光线将舞台边框幻化成五大洲各种样式的“门”,让各国运动员刹那间错觉,在世界之窗便能与世界五大洲欢聚在一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