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闭幕式分会场亦惊艳 竹竿舞难不倒瑞士男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跟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一样,闭幕式的熄火仪式是整个晚会的压轴节目。深圳大运会的开闭幕式不在同一个会场,因此熄火仪式也格外受关注。

  昨晚9时12分,所有目光再次回到了美丽的深圳湾,回顾了激情燃烧的点火时刻。与此同时,舞台中央升起了一个红色的“玫瑰”,激情向上舞动着它的“花瓣”,由12面吹纱组成的吹纱与视频上的火焰遥相呼应,顿时全场都被火焰照亮。紧接着,镜头从世界之窗切回主火炬塔,熊熊燃烧的大运圣火在所有运动员的目光关注下,缓缓收起它的烈焰,渐渐熄灭了。

  圣火谢幕情景让人动容,80名白衣少女伫立在环形通道上,在互动节目《难说再见》中,热情邀请运动员走下坐席,与演员们合影、互动,闭幕式真正成为一场青春飞扬的快乐“party”。

  喀山十分钟惊艳全场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拉近观众距离、女高音唱出喀山大运的希望……

  新快报讯 从深圳到喀山,只需要10秒钟的时间。当国际大体联会旗降下后,灯光渐暗,深圳大运会闭幕式的会场随之转变成2013年喀山大运会的预热秀。

  修长美女展现绳操绝活

  喀山作为俄罗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这座建城超过千年的古城带来了传统和现代结合的一套表演。表演首先由五位艺术体操选手拉开,这些修长身材的俄罗斯美女展现着圈操、绳操绝活,极度柔软的身体配合器械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一上来就让全场惊叹连连。随后,俄罗斯的街舞团上场演绎极富现代气息的锁舞,配合他们的表演,舞台后方有杂技演员表演俄罗斯杂技的绝活“抖杠”,把现场气氛再推向高潮。不少俄罗斯运动员还兴奋地站起来、拍手尖叫。

  俄罗斯歌手演唱中文歌

  高潮过后,节奏陡然放慢,身穿俄罗斯传统服装的青年男女进入场内,《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曲悠扬地回荡在舞台上空,一下子又把观众们带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当这首熟悉的音乐响起的时候,不少中国观众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大声叫“好”!令现场观众感动的是,这两位俄罗斯歌手演唱的是中文版,稍带俄罗斯口音的普通话发音,反而唱出了这首异国情歌的韵味。

  随后,天籁女高音演唱喀山第27届大运会曲目,俄罗斯溜冰选手在会场四周与观众互动,他们挥舞着双手欢迎观众参加到2013年的喀山大运会。

  整场表演持续了10分钟,102名俄罗斯的演员轮番上阵,向观众展现了俄罗斯从古典到现在的各种风情,表演结束后,陶醉于俄罗斯风情的观众才如梦初醒,在看台上热烈鼓掌。

  分会场狂欢

  ●美洲区●

  竹竿舞难不倒瑞士男儿

  新快报讯 佤族竹竿舞、少林功夫……昨天傍晚,世界之窗尼亚加拉大瀑布下的大运会闭幕式美洲区的中国舞台热闹非凡。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在这里尝试了他们从来没玩过的中国游戏,台上台下的欢呼声鼓掌声没有片刻的休止。

  教练“老顽童”又扭又跳

  昨天18时30分,来自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墨西哥、瑞士、中国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运会运动员聚集到世界之窗尼亚加拉大瀑布景点前。瀑布开启了人工降雨的装置,整个美洲区分会馆顿时被如丝的飘雨包围,大家瞬间就像置身在大瀑布前。

  各国运动员不分彼此,共同欣赏台上的精彩演出。在电子音乐的演奏声中,阿尔及利亚的教练Boudraa兴奋地扯起了自己的国旗,率先跳上舞台,随着音乐的节奏和演员们一起扭动起来。头发斑白的他就像一个老顽童,跳得带劲又开心。他随即感染了不少运动员,随后,来自尼日利亚、墨西哥的运动员也跳上了舞台。

  在一轮劲舞后,记者采访了Boudraa,他竖起大拇指向新快报记者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在户外景区开的运动会闭幕式,“这次实在太好玩,太开心了!”此外,他还对仿造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还没去过真正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这次能和仿造的拍照留念,也很不错!”

  瑞士男儿跳竹竿一步一个准

  “onetwo three and one two three……”在几个表演过后,现场身穿民族服装的演员邀请各国运动员走上舞台一起跳竹竿舞。面对开开合合的竹竿,不少亚洲面孔的运动员都面露难色。但是,一位来自瑞士的男运动员自告奋勇跳上了舞台,只见他在竹竿前念念有词数了几下节拍,就像一只敏捷的小鹿,一步一个准,完全避开“陷阱”跳过去了。他的“英勇”举动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

  ●欧洲区●

  足尖舞带来“家乡的味道”

  大约18∶30,欧洲区分会场也开始了精彩的表演。天色渐暗,镁光灯打亮的会场绚丽缤纷,五名身着白裙的中国姑娘用民乐宣布演出开始,一时间会场附近就聚集了大量的观众,有记者,有运动员,也有过客,随着节目的深入,现场数度引起狂欢。

  小姑娘“抛绣球”惹拼抢

  民乐演奏只是这场聚会的序幕,随后,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演员又来了一场“现场版”的“抛绣球”,这可乐坏了会场的所有人,许多极具表演天赋的人甚至亲自冲上台,看来这个颇具少数民族风情的小姑娘已经赢得了外国朋友的热爱,那积极“拼抢”的样子宛若处于赛场之上。而后,来自五大洲的小姑娘又演绎了一场象征友谊的小提琴曲,小姑娘们专注的神情让路过的人无不赞叹。“GOOD!GOOD!”一位来自加纳的小伙看到这般和谐的画面,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快速剪影术获得醉心惊叹

  舞台旁边,一名精通剪纸艺术的民间艺人展示着他快速剪影的绝活,只需要在他面前站上十几秒,就能够得到一份惟妙惟肖的剪影,每一位外国友人在得到剪影后都会发出醉心的惊叹。一位芬兰帅哥在看到剪影后,不可思议地说道:“这实在太神奇了,他竟然能够在这么快的时间里把我的身影裁剪得这么像!”等待剪影的人络绎不绝,排出了一条长长的队伍。

  骑兵的风采充满阳刚之气

  格鲁吉亚表演团的足尖舞是这场聚会的最高潮,只见他们身着红黑色的马装,用整齐划一的舞步诠释着乌拉尔骑兵的风采,男演员的动作充满阳刚之气,女演员的舞蹈则更像是一首婉约的诗歌,快节奏的舞蹈从一开始就引来无数欢呼。恰好路过的格鲁吉亚运动员也被熟悉的家乡旋律吸引过去,一时间所有人都成为了这场狂欢的一分子,一位格鲁吉亚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仍不能停下这份欢快所带来的兴奋,他边跳边说:“这里真的是非常美妙,我今天真的非常开心,感谢大运给我这次来中国的机会,格鲁吉亚爱你!”

  花絮

  活铜人吓了外国运动员一跳

  新快报讯 昨天傍晚在大运会闭幕式分会场美洲区,新快报记者碰到了化装成铜人雕像的小王。他骑在一辆黄铜色的自行车上,一动也不动。很多不明情况的外国运动员都以为他是雕像,待他一动时都吓了一跳。

  小王告诉新快报记者,为了提前就位,他在昨天下午1时许就已经化好装来到了世界之窗。化装其实并不困难:专业的化妆师把黑色的特制油彩抹遍他裸露的皮肤后,再往上面涂上金色的粉末,只要半小时就成就了一个“铜人”。他透露,卸妆并不困难,只要用普通的沐浴露洗15分钟就能洗掉。

  ●非洲区●

  狂野音乐点燃运动员激情

  新快报讯昨晚7时,五名穿蓝色连衣裙的女子乐手用一曲节奏欢快的合奏拉开了非洲分会场的序幕。音乐声吸引了运动员的注意,除了非洲的选手外,不少欧洲、亚洲的选手也停留此地,欣赏这场特别的音乐狂欢会,最拥挤的时候,现场有100多人。

  豹纹女歌手飙高音撑场

  非洲分会场的背景是以禾草搭建的民居,表演则以“音乐”为主线,除了打响头炮的女子乐队外,一身豹纹的女歌手朱婷婷随后登场,她不断飙高音,掌声也伴随着她的高音不断升高。一名来自多哥的田径女选手娜娜惊呼:“太棒了,太棒了!这个歌曲我很喜欢,我真想让她教教我怎么唱。”

  歌曲结束后,娜娜还一个劲地与朋友欢呼、尖叫,“中国很棒,我很遗憾我明天就要回去了,真想多玩几天。”娜娜说。

  壮男穿草裙热跳肚皮舞

  最精彩的节目应该是压轴的民族舞蹈,四名脸上画满图腾的壮男穿着草裙登场。他们一边有节奏地吼叫,一边跳起了肚皮舞。随后,四名身穿彩裙的美艳舞女也加入了舞团,令整个舞台变成了狂野的舞蹈派对。他们欢呼、跳跃,令在场的运动员也兴奋得跟着拍手。

  “我们国家也有类似的舞蹈,我看到以后觉得很亲切,只可惜我不会跳,不然我上去一起跳。”来自斯里兰卡的举重运动员苏占(Sujan)非常兴奋,他头戴志愿者送的气球,在舞台下随着音乐扭动身体。“我这几天非常高兴,中国的文化和人都让我印象深刻!”

  表演只持续20分钟,音乐停下来后,很多选手都不舍得离开,他们抓着表演者、志愿者合影,希望能留住这美丽一刻。“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大城市,感觉很新鲜,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斯里兰卡的占米说,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