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塔纪念公园将超越大运本身 四大方案继续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周昌和 26米高的“书山”———大运火炬塔将保留,成为继“闯”、“拓荒牛”之后深圳第三个标志性城市景观。围绕大运会火炬塔,深圳拟建一座永久性的纪念公园。此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讨论。昨日,设计方提交了4个初步方案。据透露,火炬塔纪念公园将超越大运本身,注入更多丰富内涵,以青春大道将火炬塔、春茧连为一体,形成城市地标。

  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负责火炬塔公园的设计。该院副院长千茜介绍,几天时间内,他们一共做出了有关火炬塔纪念公园的4个设计方案。昨日,4个方案提交到市政府与相关主管部门官员参与的工作会议上。经讨论,这4个方案将优化成两个,并将做进一步深化修改。

  千茜透露,他们的基本思路是将火炬塔、青春大道、春茧三者连成一个整体。她分析,春茧体量最大,本身很好看,但作为体育场馆的单一功能性孤立建筑,难以形成地标;书山即火炬塔,虽然文化内涵很丰富,但也只能作为一个城标性的雕塑。只有用青春大道连接两者,三位一体,才能形成深圳的城市地标。千茜说,作为城市地标,纪念公园不单要体现前30年深圳从小渔村变身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巨变,还要体现未来深圳在不断开拓创新,继续转变,还会有更多成就。

  据介绍,在本周内,深圳将发布完善后的火炬塔纪念公园设计方案,届时将通过媒体征集市民建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