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奥斯卡颁奖:姚明最佳男配 神曲<忐忑>惊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爱青春,爱深圳,爱大运,爱铿锵玫瑰绽放在宝安竹林,也爱面对103万港元的艰难选择,我出现在大运会闭幕的时候,专供总结盘点使用。我叫奥斯卡,爱发奖。

  今天,你拿奖了吗?

  最佳“男主角”:谢塞和勒贝克

  颁奖语:法国男子射箭队出现两女运动员,还战胜一班大老爷们

  8月18日,深圳大运会射箭场上的男子团体比赛中,因为法国队没有足够的男选手参赛,大会批准法国队派出女选手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复合弓团体赛决赛。谁想到法国队的两名女选手谢塞和勒贝克在比赛中巾帼不让须眉,与队友布拉瑟尔以16比15战胜了墨西哥队,夺得冠军。

  于是,便有了奇特的现场———一面是沮丧的男子三人队伍黑着脸无奈地戴上银牌,而另外一边,两名“千金”队员紧挨着自己的男队员,弯下腰来接受着组委会颁发的金牌,笑得比花儿还灿烂。场上的观众也无比H A PPY,相机对着此情此景“咔咔”响个不停。

  不说是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

  最佳女配角:王威旸 颁奖语:有一个名气响当当的老爸,还是清华高材生

  俗话说,将门虎女。有一个名头响的老爸,固然会得到一些光环,但压力可能会不期而至。不知道参加深圳大运会射击比赛的王威旸是否感受到了压力。

  1 .73米的高挑身材,白净的面庞,这就是来自清华大学经管系的美女王威旸,今年20岁的她参加了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两项比赛,作为一名射击界的绝对新人,她却十分引人注目,只因她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教练张秋萍的女儿。

  王义夫是射击界的传奇人物,曾连续参加了6届奥运会,并夺得了6枚奥运会奖牌包括两枚金牌。而他的女儿会否踏上父亲的道路,并如她父亲那样枪法如神,人们当然会十分好奇。

  据介绍,作为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射击只是王威阳的业余爱好,王威阳的学习成绩在班上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王威旸和队友一起拿到了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但王义夫并未给孩子太多压力,他表示小孩子应该以学业为重,趁年轻多学些东西。

  最佳女主角:中国女足守门员 颁奖语:铿锵玫瑰在深圳又找到了激情

  说话带点口音?不怕!没有范冰冰那样的花容月貌?也没问题!因为她手上技术了得。问她手上有什么活?就是玩球的活!没错,就是类似于《少林足球》里面赵薇那样的,什么球飞过来都能被她吸住。当然实际上没有像电影这么夸张啦,但在这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她是中国女足的定海神针,是中流砥柱。她叫王飞,是中国大运女足守门员。

  在这场大运盛宴的最开始,她只是一个替补,一个配角,因为主力受伤了,她才在众人半信半疑的目光中出场。但谁也没有想到,她硬生生把配角的戏份演成了主角,而且还是最佳女主角。大运会女足决赛颁奖仪式上,她获得最佳门将称号。

  一个原先的板凳队员,结果一出场成了天皇巨星,成了“救世主”,这简直让球迷又惊又喜,她无愧最佳称号。

  最佳男配角:姚明

  颁奖语:轻轻地我来了,没有说一句话,但是谋杀一片菲林

  笼罩于大运会身影之下的C B A不甘寂寞,非要在大运会舞台上插一杠子,派了姚明前往观战。8月18日,大运会中德男篮两队的队员都站在篮球场中圈处准备争球的时候,现场观众却突然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声,身穿白色T恤的姚明开始抢戏,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都躁动起来,摄影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一直瞄准着姚明闪个不停。

  姚明是以学员的身份来参加C B A联赛的会议,也是以普通身份来观看赛事,尽管低调,但姚哥2.26米的身高往赛场一走,虎虎生威,压根就没把主演放在眼里,姚哥不是主演胜似主演,虽然王义夫、袁隆平也前往大运赛场观赛,但姚老板,还是无可争议地当选本届大运会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最佳剧情片:大运寻亲记

  颁奖语: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在这里我们意外相遇

  她是北京女孩,擅长打“上流社会”所热衷的高尔夫球。她家姑奶奶的孙子,也就是她的表弟,则是新西兰的一名大学生泳手。因两家疏于走动,这对身处两地的表姐弟,素未谋面。但在一场国际赛事上,他们穿越般地相逢了,两人在人群中都第一时间认出了对方,仿佛心有灵犀一般……

  如此狗血的剧情,莫不是哪部琼瑶戏的认亲片段?N O!这是在深圳大运会真实上演的一幕。

  8月15日,深圳大运村运动员餐厅。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徐乐,与新西兰游泳选手C arsten相遇了,他们很有默契地奔向对方,热烈地拥抱。徐乐和C arsten是一对表姐弟,但在此前,他们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对方。

  他们有着同样的体育梦想,血管里流着相同的血,但在蒙太奇的两个平行场景里默默地生活着。得感谢大运会这个有着超强气场的大导演,平行场景发生了交叉。于是,徐乐的姑奶奶告诉她C arsten的联系方式;于是,徐乐带上女队友们找混血帅哥去了。如此曲折感人的大运版寻亲记,本届大运会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当之无愧。

  最佳喜剧片:千里来相会

  颁奖语:一场从非洲开始,跨越半个地球的相聚

  一个黄皮肤,家在东方中国;一个黑皮肤,家在西非多哥。从广袤无垠的非洲大陆,跨越半个地球来到深圳这座滨海之城,是体育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8月15日,多哥田径七项全能选手娜娜,一个人代表一个国家来深圳参加大运会,神奇的缘分,跨越半个地球,娜娜和曾经帮助过她的深圳援非志愿者蒋卫重逢。

  红色的跑道上,娜娜奔跑的姿态有点寂寞。完成女子七项全能比赛的她,最终的成绩并不理想,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排第19名。多年以后,这位多哥姑娘将回忆起她第一次逛华强北的那个黄昏—————灯光璀璨,人群熙攘,有一些友好而好奇的目光追随。

  最佳服装设计:德国游泳队装

  颁奖语:要扮水中超人?你们赢了

  全身包裹只露眼睛,请注意,这不是反恐装,而是德国泳队出征的战袍!在19日晚举行的男子4×100米男子接力比赛中,德国队以一袭这样的衣衫亮相,红黑黄的色调高调宣布这是来自于日耳曼民族。只可惜这身战袍并没有给德国队带来好运,连个铜牌都没捞到。与其叫战袍,不如改叫坑爹装。

  最佳音乐:《忐忑》

  颁奖语:艺体赛场处处惊艳,一曲《忐忑》惊全场

  大运比赛中,令人忐忑的地方还真不少。上场前,运动员的心里应该都会多少忐忑那么一下,特别是成绩出来之前。而艺术体操比赛中,中国小将邓森悦就把《忐忑》直接带到了场馆。

  8月21日,宝安体育馆艺术体操比赛现场,邓森悦在带操比赛中出场。“哎咿呀咿,哎咿呀咿噢,哎咿呀咿噢……”场上突然响起这首神曲,观众们先是一愣,进而欢呼着鼓掌。

  最佳配音:韩乔生(微博)

  颁奖语:他不光报道新闻,他就是新闻

  大运会游泳比赛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变得无法低调,此人便是央视名嘴韩乔生。虽然老韩在游泳比赛的时候又蹦出了“美国名将×××目前位于第几泳道,噢,×××没有参加这个项目”这样的金句,不过他依然是文字记者间里最敬业的一位,8点半就要奔赴游泳馆解说预赛,而之前他需要准备好运动员资料,4点又要开始准备决赛解说词。

  采访姚明需要准备50个问题,因为伊惜字如金,但采访韩乔生你只需要五个问题,还需要两次适时打断他。

  道德风尚奖:张渊

  颁奖语:103万港元前岿然不动,最可爱的人再现风采

  8月14日,“史上最牛观众”带着百万巨款观赛,结果落在场馆附近的厕所,执勤武警拾到,如数归还。这是大运安保一线发生的真实故事,来自武警肇庆支队的战士张渊,用行动捍卫武警战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道德风尚奖,献给最可爱的人。

  公平竞赛奖:肯尼亚运动员雅塔

  颁奖语:只要坚持到底,“打酱油”也光荣

  女子一万米是大运径赛的第一块金牌,肯尼亚弱女子雅塔重新诠释了体育精神———重在参与。她是名副其实的“打酱油”,在土耳其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时,雅塔距离终点还有七圈。最后场上就只剩下了雅塔,这是一个人的战斗,不!这并不是!因为全场观众都慷慨地给了雅塔掌声,虽然她跑完一万米,用的却是万米冠军跑1.5万米的时间。

  这是雅塔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学校替她出了来深圳的机票钱,雅塔特别珍惜这次机会。虽然这个成绩并不体面,不过据一位来自肯尼亚的记者透露,“肯尼亚只有20几所大学,能考上高等学府的简直凤毛麟角。学生们在大学里,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读书上,几乎没什么学生会去参加长跑运动,因为这并不能帮他们找一份不错的工作。”

  这次参加大运会,肯尼亚只派出了19名选手,奖牌榜上只有一块铜牌,但除了成绩单上的进账,他们收获的还有那天田径场上,如同潮水一般的热烈掌声。

  最佳导演:国际大体联

  颁奖语:马拉松跑一半,足球比赛可以喊暂停,这个导演不寻常

  30℃的高温下跑马拉松会是啥感觉?幸好只是半程。

  大运会官方的赛前分析写道,虽然半程马拉松距离只是全程比赛的一半,但是其对身体的消耗等等都远较全程马拉松要小,由于大运会参赛选手多是大学生,并非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所以从大学生身体健康角度,大运会仅设立半程马拉松。

  大运会的独特之处不止于此,8月11日,在大运会女子足球韩国队和南非队的比赛进行了20多分钟时,双方运动员突然同时到场边喝水,而此时并没有球员受伤或其他需要中断的情况出现。原来由于大学生年龄小,国际大体联规定,上下半场各允许暂停一分钟,让大学生运动员们喝水休息,此外,每场比赛可以更换4名球员。

  此外,在大运会上要想卫冕冠军并非易事,因为东道国可以自行更换比赛项目。俄罗斯选手富拉斯耶夫夺得了深圳大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个人赛冠军,早在2007年都灵大运会他就是该项目冠军,2009年该项目没有设立,他的卫冕之旅只能推迟了两年,不过2013年他肯定能够冲击三冠王,因为喀山大运会就在他的家乡举办。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