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山大运投入已逾10亿卢布 官员:要办得像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喀山大运会要达到深圳大运会的水平很难,但我们不怕困难。我们将办一个不一样的大运会,把它办得像奥运会。”在昨晚的闭幕式上,俄罗斯喀山从深圳接过大运接力棒,也接过“重现深圳辉煌”的巨大压力。喀山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IgorSivov表示,两年后的喀山大运会将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前晚,即将启程回国的俄罗斯大运代表团在入住的龙岗富龙山奥林宾馆举行一个盛大晚会。但2013年喀山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Igor Sivov却没有时间参加晚会。为了准备闭幕式上10分钟的表演,Igor Sivov一直忙到凌晨时分才回酒店,“在这短短10分钟里,我们要向深圳、向全世界展现俄罗斯的魅力,欢迎大家到喀山来。”

  作为下一届大运会的主办城市,喀山对本次深圳大运会极为重视。他们不仅精挑细选30名精通俄语、英语和汉语的志愿者参与大运会服务,还组成特殊观察团,来自喀山大运会执行局的大约20人在这里全程观察、学习。

  “正如加利安先生所说,这是大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一届盛会。我们要做得和深圳一样精彩,确实很困难。”但Igor Sivov话锋一转说,他们不怕困难,一定会举办一届与深圳不一样的大运会。具体是怎样的不一样?Igor Sivov回答:“我们要把它办得像奥运会。”

  无论是Igor Sivov还是喀山大运会执行局志愿者部的首席专家Tatiana N ikulina,他们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都提及,本次深圳大运会给他们最深印象之一,就是随处可见的大运会志愿者。Tatiana N ikulina介绍说,喀山大运会总共会有2万名志愿者,以大学生为主,“等大运会会旗到了喀山,我们就正式开始招募志愿者,现在已经有很多测试赛在举行,已经开始培训骨干志愿者”。

  Tatiana特别提到,这次俄罗斯选送了30名志愿者到深圳大运会服务、学习,他们是从200名申请者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中15名来自喀山,15名来自其他11个城市,他们的任务就是来“拜师”,将在深圳学到的经验带到喀山大运会。

  对话

  喀山大运投入已逾10亿卢布

  南方都市报:你对深圳大运会的印象如何?

  Igor Sivov:无可否认,这是大运会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加利安先生跟我们说,这是水平非常高也是办得最好的一届大运会,他希望喀山大运会也能够办得这么好。对我们来说,这确实非常困难,但我们不怕困难。我们尽全力做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执行局来了大约20人,作为特殊观察团,在这里观察、学习,看深圳怎么组织、训练志愿者等。我们的队员对这届大运会的安保也印象深刻。当然,我们呈上的将是不一样的大运会。

  南都:你们从深圳大运会学到什么经验?

  Igor Sivov:第一,志愿者很重要,对所有大型运动会来说,志愿者是第一步,他们要做很多事情。第二,是赛场上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做得很好,熟悉很多事情。第三就是安保。从一开始抵达到最后离开,深圳的安保都很棒。第四,就是英语了。当然,在这方面不能说深圳做得最好。个人感觉这次深圳大运会的英语水平还有待提高。有些的士司机或者官方车辆的司机,还需要翻译才能沟通。

  南都:你们为后年的大运会做了哪些准备?

  Igor Sivov:我们已经建好了大运村,现在已经住了6000名学生。我们建了大约30所新的体育馆,接下来的两年还会多建5所。这一次在深圳,我们观察了这里的很多设施,有些对我们有借鉴作用,回去后可能也会改变一些东西。

  南都:听说你们还会建一座新的国际机场?为了大运会,你们会投入多少钱?

  Igor Sivov:是的,新的国际机场在建,明年可以建成。为了喀山大运会,我们政府投入巨大的资金,至今已经超过10亿卢布(约合2.2亿元人民币),接下来还会有后续投入。

  南都:在筹办大运会期间,你们遇到哪些困难?

  Igor Sivov:最大的困难,还是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语言问题。我们计划招募2万名大运会志愿者,他们都必须懂英语,有些还要懂得其他语言,而且要熟练掌握,而不是处于初始阶段的。深圳大运会之后,我们将邀请深圳大运会组委会的领导,到喀山给我们做指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