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曲终人不散 大体联主席:这次赛事是最高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7:40  东方网-文汇报

图为下届大运会举办城市俄罗斯喀山市演员在闭幕式上进行文艺表演。新华社发

  本报深圳8月23日专电(记者赵博)一场青春盛宴今夜在深圳落幕。燃烧了12天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圣火缓缓熄灭。

  东道主中国代表团以75枚金牌、145枚奖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刷新参加大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改写了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创造的69枚金牌的单届夺金纪录。

  《欢聚》、《追梦》、《告别》组成《深圳PARTY》为主题的闭幕式文艺演出。这,也正是大运会的完美写照。过去12天,在这场属于全世界大学生的青春聚会里,来自世界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大学生运动员走到一起,竞逐306枚金牌,分享体育带来的快乐。

  韩国女将不让须眉,携手队友摘得射箭男子团体冠军;美国小将菲利普斯泳池中豪取三金,“山寨飞鱼”同样惊艳;中国女足鏖战120分钟艰难逆转,“铿锵玫瑰”迎来久违绽放;巴勒斯坦选手哈马兹·阿布杜止步游泳预赛,却依然为代表祖国25000名大学生出战大运会而荣耀……大运赛场,年轻的运动员们用一个个精彩感人的瞬间,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劳德·加利安盛赞本届大运会:“这次大运会确实值得我们使用‘最高级别’这个词,也是我个人所知的最好的。虽然此刻要说再见,但大运会圣火还将延续,永远不会熄灭。二年后,俄罗斯喀山再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