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深圳喀山二市正式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7: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23日晚上,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世界之窗”正式闭幕。    

  9时许,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洛德·路易斯·加利安、深圳市长许勤和下届大运会举办城市喀山市长共同进行了国际大体联会旗交接仪式。

  随后,俄罗斯联邦第一副总理、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舒瓦洛夫致辞。他承诺,喀山将尽全力举办一场成功的大运会。

  按照大运会的惯例,2013年主办城市将要在结束时进行十分钟的“压轴演出”———“喀山十分钟”。短短十分钟的表演中,浓缩了喀山1000多年的历史和俄罗斯文艺的精华。其中不仅有年轻人熟悉的现代舞、俄罗斯著名的艺术体操表演,还有世界冠军献舞探戈。俄罗斯俊男美女们的绚丽舞蹈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喀山表演团队导演马克西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10分钟以内,我们想要表达的主题就是世界大学生都是一家人,因为年轻没有国界,年轻的心态没有距离。”

  中国军团最终战绩为75金、39银、31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雄踞榜首,75金还创造了大运会之最。赛前豪言要在奖牌榜上一争高低的俄罗斯队拿下42金、132枚奖牌,均排名第二。韩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的金牌数排在第三至第六位,中华台北队表现出色,以7金、9银、16铜的战绩排在金牌和奖牌两榜第八位。

  本届大运会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其中获得金牌的42个。共有14项赛会纪录被刷新,分别来自游泳、自行车和射箭项目。   (宗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深圳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