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快乐体育大运营开营 眼镜飞人胡凯携火炬手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8:33  新浪体育
乔丹快乐体育大运营开营乔丹快乐体育大运营开营

  新浪体育讯 2011年8月21日下午,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公益活动“乔丹大运行”师生一行来到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临近大运村的“新生力量·新锐中国”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接待中心,参加快乐体育大运营活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涛、眼镜飞人胡凯、大运火炬手周子迁及本届大运会中国运动员代表也莅临现场,活动现场传递了象征体育精神的大运火炬。

  “乔丹大运行”希望小学师生一行来到接待中心,参观中心展示、展览的有关大运会的丰富信息,更重要的是主办方还邀请了眼镜飞人胡凯、大运会火炬手周子迁、本届中国代表团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等人与孩子面对面互动交流,向孩子讲述自己的奋斗及成长历程,分享运动的快乐,激励学生们培养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坚强的意志、向上的精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对青少年体育的支持和推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中国青基会秉着坚持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快乐运动并从运动中收获成长的理念,与乔丹体育一起开展“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公益活动,将勇敢向前、无畏挑战的体育精神传递给贫困地区青少年,帮助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通过体育的教育功能,让孩子在参与运动的过程中,激发潜能,增强自信,收获成长。”

  中国青少年体育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作为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合作伙伴及装备赞助商,乔丹体育长久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在慈善事业上不断投入,支持中国大学体育,青少年体育教育,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涛表示,“为了更好的发展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让更多的青少年体会到运动的快乐,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乔丹体育在大运会期间推出大运新锐捐赠计划,中国代表团每产生一枚项目奖牌,乔丹体育都将按金牌3万元,银牌2万元,铜牌1万元进行捐赠,其中一半将以运动员的名义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用以支持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体育教育;另一半作为奖牌获得者的助学金,鼓励运动员参与体育运动,希望通过大学生运动榜样作用,推动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参加乔丹快乐体育大运营的体育明星胡凯、周子迁,中国代表团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也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愿意参与到支持发展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公益活动当中,“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让我更加认识到青少年体育的重要性,还有许多地区的小朋友们需要我们去帮助,我愿意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中国代表团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表示。

  乔丹体育大运新锐捐赠计划

  一、背景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23日在深圳举办。为了呼吁全社会关注与重视青少年体育教育,推动中国体育教育的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策划由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发出“we are friends 世界大学生倡议书”,倡议关注青少年体育。

  乔丹体育率先对倡议做出响应,发起大运新锐捐赠计划,中国代表团每产生一枚金牌乔丹体育将捐赠3万元,银牌捐赠2万元,铜牌捐赠1万元,其中一半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用以支持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另一半作为奖牌获得者的助学金,鼓励运动员继续参与体育运动,也希望大学生运动员通过自己的榜样作用去影响身边的人,推动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二、大学生倡议书及冠军计划发布

  2011年8月10日,“新生力量·新锐中国”中国代表团接待中心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发布“we are friends 世界大学生倡议书”。由大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宣读倡议书。乔丹体育发布大运新锐捐赠计划。

  倡议书内容: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将开幕,来自188个国家的130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欢聚深圳,我们希望通过大运会的影响力,通过大学生运动员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榜样作用,激励其他同龄人掌握必要的运动技能;完善青年人的体育个性,激发他们运动的热情;形成体育运动多元化发展的良好局面,提高国民体质,增强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为全民终身体育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代表团借此机会发出倡议:让全世界大学生联合起来,跨越文化、民族、国家、语言的界限,推动世界大学生体育运动的整体发展,让体育精神再次发扬,共同构建新生、和谐世界。

  倡议内容有:

  1、  号召大学生把体育健身作为一门每天必修的功课,进行体育锻炼,培养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坚强的意志、昂扬的精神;

  2、  号召大学生关注青少年体育事业建设,奉献我们的时间,以实际行动投入到青少年体育教育和体育锻炼中;

  3、  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注青少年体育,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

  三、中国冠军坊

  大运期间,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将被邀请到“新生力量·新锐中国”中国代表团接待中心,参加中国冠军坊活动;冠军运动员同意响应“we are friends 世界大学生倡议书”倡议,在倡议书上签名,同意将乔丹体育提供的优秀运动员奖金的一半捐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用于支持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支持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教育;乔丹体育向运动员颁发新锐捐赠计划证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