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新后缺席实力不减 超新星领衔体操世锦赛俄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8月22日消息,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周一公布了10月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以两老两新四位全能型选手为核心的俄罗斯队将全力争取蝉联女子团体冠军。

  在去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中,初试啼声的穆斯塔芬娜一鸣惊人,不仅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个人全能金牌,还率领俄罗斯女队夺回久违了的女子团体冠军。尽管穆斯塔芬娜因伤将缺席今年的比赛,已经走出低谷的俄罗斯女队如今已是人才济济,去年世锦赛前就已经名声鹊起但却因年龄不够而缺席的另外一位新星科莫娃今年将上演世锦赛处子秀。科莫娃和同样是首次参赛的贝洛科比斯卡娅将与两位世锦赛老将阿法纳斯耶娃和安娜-德门蒂耶娃一起组成俄罗斯队的核心阵容,她们都将参加全部四个单项的角逐。此外,纳比耶娃(跳马和高低杠)和帕塞卡(跳马和自由体操)将各参加两个单项,波尔扬和因什娜则以替补身份入选。波尔扬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大运会自由体操项目上获得了冠军。因伤缺席了去年的很多场比赛的帕塞卡则是去年欧青赛团体冠军主力成员。据俄罗斯队主教练罗迪奥年科介绍,帕塞卡虽然在俄罗斯杯上跳马完成得不理想,但动作难度和规格都非常高。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帕夫洛娃由于只有一个强项,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在上周叶卡婕林堡举行的俄罗斯杯体操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德门蒂耶娃力挫科莫娃和贝洛科比斯卡娅,夺得女子全能冠军。科莫娃独得高低杠和平衡木两枚金牌,阿法纳斯耶娃则笑傲自由体操。

  科莫娃今年5月进行了踝部手术,教练组原定只让她参加两个单项的争夺,但小姑娘表示愿意降低自由体操和跳马的难度参赛。罗迪奥年科说:“她在两个完全康复的项目上都夺得了金牌,在另外两个项目上还有时间来提高,如果我们能在10月世锦赛前做到,她将是俄罗斯队中的头号主力。”

  尽管穆斯塔芬娜强烈要求参赛,但教练组出于保护她并且着眼明年奥运会的考虑,决定让她在本次世锦赛上做壁上观。罗迪奥年科说:“我们不想以缺席奥运会为代价让她冒险参赛,德国主治医生认为她12月才能真正恢复训练。她还不理解这些东西,我们必须对她负责。有些人有时候要花几年的时间来恢复,她只不过才过了5个月。”罗迪奥年科同时指出小小花格里什娜和希多罗娃都有希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占据一席之地。“她们表现都很抢眼,格里什娜水平和科莫娃相当,希多罗娃在三个项目上实力都很强,很遗憾她们因为年龄不够不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

  今年的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7-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这届世锦赛同时也是明年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