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城管巡查就像跑半程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1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陈靓 通讯员刘国永报道 大运会开幕以来,龙岗大运中心周边虽然人流密集,但市容环境一直保持干净整洁,受到外国朋友和广大市民交口称赞。您可知道,深圳付出了多少人力维持这份整洁又是谁在守护着这优美的市容环境? 

  负责指挥协调工作的该街道执法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大运会期间以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各国友人,执法队从8月1日开始实施“迎大运、保平安”重点片区执法应急勤务保障行动,近400名城管执法人员对大运中心周边的6个路段、63个路口进行巡查、守控。执法人员每天按照分管的路段来回巡查,一个班下来大约要走20公里的路,相当于一个半程马拉松。

  大运会开幕以来,深圳一直持续高温天气,中午前后,地面温度在40℃以上,在路上巡查仿佛一团火在围着你烘烤,身着制服的执法队员很快就全身湿透,有六七个队员脚上打起了血泡。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十几天。一名队员说:“每天执勤结束,只想赶快冲凉休息,否则第二天的任务很难完成。”尽管已经非常疲劳,但队员们表示,一定要坚持到底,大运会不闭幕,不言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