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王成意等大将失意 中国射击单兵能力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0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丁荡新报道 尽管中国队在金牌总数上居第一,但由于失误连连,中国射击选手在个人项目上仅获3块金牌,让人超级郁闷。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在预赛中仅落后首位3环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康宏伟,发挥不稳定,时好时坏,10枪过后不仅没有缩小与第一名的差距,反而落后更多,最后屈居亚军。

  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预赛中排名第五、落后首位4环的中国选手王成意,在前面的七轮射击中发挥出色,特别是第七枪打出了10.9环的全场最好成绩,仅落后第一位1.1环、第二位0.5环而排名第三。如果后三枪打得好,很有可能成为“黑马”。没想到第八枪她大失准星,打出了7.6环的全场最低成绩,最后仅获第五名。

  当然,中国队中最郁闷的非庞伟(微博)莫属。他在北京奥运会夺冠以后,再没能登上个人冠军的领奖台;从山东全运会到世锦赛,再到去年的亚运会,庞伟一直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却无法真正发挥出自己的实力。8月18日,他初登赛场,便品尝到了失利的苦果。虽然拿到了男子50米手枪的团体金牌,但却未能摘取个人奖牌。20日,在他的主项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他又以0.2环的微弱劣势不敌韩国选手李大明,仅仅拿下团体和个人两块银牌。虽然1金2银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一直把本次大运之旅看成是伦敦奥运会前奏的庞伟却难免有些失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