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性侵案开庭遥遥无期 海明:材料已提交只能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4:52  法制晚报

  近日,在桑兰(微博)性侵案未被检方立案后,有关海明律师和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微博)之间的不合传闻也频频被曝出。    黄健先是在微博上发言表达对海明的不满,而海明则回应称黄健不懂美国法律,害了桑兰,并开始向黄健索要律师费,双方矛盾就此摆上台面,关系也闹僵了。

  昨晚,记者电话连线了海明律师,对方向记者介绍了目前案件的最新进展,以及他为何索要律师费等诸多细节。

  矛盾焦点

  海明坚持索要律师费

  海明上一次和黄健直接联系,已经是两周之前的事情,由于在微博和媒体等公开场合互相表达对对方的不满,海明和黄健之间的矛盾已经摆上了台面。

  目前黄健和海明之间的沟通需要通过海明的秘书进行,而近期沟通的内容也是围绕桑兰打官司欠下的高额律师费。

  海明律师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最开始就没有说要学雷锋,帮助桑兰免费打官司。

  目前他坚持向黄健索要1.5万美元的律师费,并要求黄健支付2000多美元的法庭费。

  “1.5万美元的律师费相当于我给他们打了5折,而且还有2000美元的法庭费是他们必须要支付的,按照美国的法律规定,这笔费用不能由律师垫付。”海明说。

  海明告诉记者,黄健和桑兰对于他提出的索要律师费要求并未理会,因此海明不排除动用法律手段追回自己的这笔钱。

  对此,桑兰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海明一共帮其打了72小时的官司,他们会按照合同将律师费支付给海明,并且一分钱都不会少。

  案件进展

  官司开庭遥遥无期

  海明律师昨晚告诉本报记者,桑兰的民事赔偿案近期没有开庭可能,最早也要等到半年之后,而由于黄健方面拒付律师费,海明也有了退出这场官司的打算。

  “目前我已经把四个动议交给了法官,上千页的材料需要80多岁的法官看一阵子,而且桑兰的官司没有被排上日程,所以接下来半年时间我们只能等待。”海明说。

  本月28日,黄健和桑兰在美国租住的房子将到期,目前桑兰是走是留还没有最终做出决定。海明告诉记者,他建议黄健和桑兰先回国等待消息。

  文/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