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竞赛信息技术服务受好评 历时三年通过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57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澄 周慧敏) 运动员快速冲线、几秒后电子显示屏显示分数、电视机前观众立即看到成绩、成绩报表同时生成、工作人员迅速将公报送到看台上的记者席、记者登录INFO系统参照赛事新闻和即时引语后写稿发送……

  这是在大运会田径赛场内外经常发生的一幕幕。很难想像,如果信息传递在以上某个环节出错,运动员、观众、记者、指挥人员如何能了解到比赛的最新信息?在人们习以为常的信息传递背后,其实是由一套复杂的竞赛信息技术系统和庞大的赛时新闻信息采集发布系统作后盾的。

  深圳大运会竞赛信息技术系统由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负责。该中心大运会项目经理程秀栋这么形容该系统的作用:它是大运会赛事运行的神经中枢,一旦出现问题,赛事可能瘫痪。

  据悉,竞赛信息技术系统必须服务于竞赛、指挥、媒体和观众。其中,计时记分与成绩处理系统直接为竞赛服务,场馆成绩发布系统为在场的观众和媒体提供第一手的比赛信息,中央成绩处理系统为分散在各个场馆的媒体记者提供全部场馆的及时信息,而所有这些信息又汇总到指挥部,供指挥赛事的运行……

  据该中心副主任侯君瑜介绍,从目前运行的情况看,本次大运会系统运行安全、平稳、可靠,运动员比赛成绩及各种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快速,连一向挑剔的外国专家都无话可说。“经过三年多的准备和这段时间的最终运行,可以说,我国自主开发的竞赛信息技术系统成功经受住了大运会的考验。”

  侯君瑜告诉记者,这是中国技术团队首次在新开发的技术平台下自主集成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竞赛信息系统,自动化程度和可靠性高,可以适合任何国际国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