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中国羽球仅收获两银两铜 主教练满意队员表现

  晶报讯(记者 李一凡)昨天是羽毛球比赛的收官日,共有5枚金牌产生。在最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文凯没能延续在团体赛中对泰国选手的胜绩,以0∶2不敌阿韦辛桑农,屈居亚军,让22日的夜晚成为国羽的“无金之夜”。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大运仅收获团体和男单两枚银牌以及女单的两枚铜牌。

  昨天的羽毛球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准时于下午5∶30上演。现场早早挤进了数千名观众,场内几乎座无虚席。比赛一开始,泰国选手就打得格外积极主动,文凯失误较多,一直落后。尽管随后他极力将比分迫近,不过阿韦辛桑农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战机,以2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落后的文凯因急于想把比分拉开,心态上显得有些急躁,阿韦辛桑农则一直稳扎稳打,看准机会果断进攻。阿韦辛桑农抓住文凯失误多的机会,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6锁定胜利。

  阿韦辛桑农就读于泰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朱拉隆功大学,对于冠军,他说:“比赛前我就信心十足,因为我在决赛前是做足了功课。”

  文凯在此前的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尤其是团体赛曾战胜过对手,这也致使他对决赛的困难准备显得有些不足,“对手发挥得比我好,他的网前简直无懈可击。我不得不承认,他的准备要更充分一些。”

  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林立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满意中国队的表现,“因为在集训之前,队员们都相互不认识,我对他们都不太了解。在没有设定任何目标的情况下,能够拿到2银2铜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此外,中华台北队在本届比赛发挥出色,除了由郑韶婕拿下了女单金牌外,在混双、男双、女双中都收获了银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