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男排决赛上演东欧德比 俄罗斯队获胜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22日电(王曦) 深圳大运会22日晚结束排球比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受瞩目的男排决赛中,实力更胜一筹的俄罗斯队在“东欧德比战”中以3:1击败乌克兰,夺得冠军。

  两队在此前的小组赛就有过交手,当时俄罗斯队以3:0击败乌克兰。因此比赛前,究竟是乌克兰“复仇”成功,还是俄罗斯二度击败对手,就成了比赛的最大看点。

  首局比赛,俄罗斯人利用强有力的发球有效地破坏了对手的一传,而乌克兰则对此办法不多,比分也始终处于落后。此后俄罗斯逐渐加强网上强攻和拦网力度,将两队的分差逐渐拉大。本局后半段,乌克兰虽一度将分差迫近至3分,但俄罗斯人还是顶住压力,以25:2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乌克兰状态回升,在开局取得比分领先,而顽强的俄罗斯人则顽强地紧咬比分,双方从6:6一直打到15:15。关键时刻,俄罗斯队凭借一波得分高潮,一举奠定比分优势,并一直保持住领先优势,以25:23再下一城。

  战至第三局,落后的乌克兰一上来就打得很主动,连续利用强攻得分,领先优势最多时达到7分。随后俄罗斯队员展开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关键时刻大力跳发球成为了俄罗斯队的“双刃剑”,连续两个发球失误将大好势头白白葬送,使乌克兰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俄罗斯队一上来就利用对手的失误取得大比分领先,而乌克兰则状态全无,两队分差也被逐渐拉大。此后,乌克兰没能再对对手构成什么威胁,俄罗斯队最终以25:14赢下第四局,拿下全场比赛。

  “让我们在2013俄罗斯喀山大运会再相见。”赛后,俄罗斯主教练Panchenkoy对比赛结果并没有过多表示。他认为,本场比赛谁是获胜者已经显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俄罗斯大运男排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而作为本次男排比赛的最大一匹“黑马”,乌克兰主教练Skrypka则对于结果感到非常满意,“能够拿到银牌,我们感到非常幸福。”他称,能和作为世界强队的俄罗斯队交手,对于乌克兰队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荣幸”。(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