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中国队摘跳水12金中11枚 健美操集体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8:23  北京日报

  本报深圳22日电(记者吴东 实习记者 黄志阳)今天是深圳大运会倒数第2天,中国大学生军团再接再厉,继昨天打破自己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创造的纪录后,他们又取得了今天35枚金牌中的14枚,以获75枚金牌和145枚奖牌的骄人成绩,超过了1973年莫斯科大运会前苏联代表团69金、134枚奖牌的大运会纪录。

  跳水、射击、健美操结束所有比赛。下午深圳游泳跳水馆诞生最后4金,中国两对组合表现接近完美,何姿/王涵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夺魁,奥运冠军林跃/火亮登上男子双人10米台的最高领奖台。跳水10个单项战罢,男、女团体总分随之产生,中国男、女队夺冠。除女子单人10米台外,“梦之队”将12枚金牌中的11枚收入囊中。

  射击项目本来将产生10金,但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因参赛队少于3支而被取消,而该项目个人决赛,中国选手杨晓辉名列第一。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丁峰不仅带领队友获团体金牌,还在个人决赛中称雄。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子飞碟双多向、男子50米三姿和女子50米三姿的团体赛中斩获3金。

  健美操比赛的集体操决赛,中国队夺冠。至此,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队豪取5金,展现出强大实力。

  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张永桐击败了摩洛哥的狄斯拉姆,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队金牌数也上升到4枚。

  女子水球决赛毫无悬念,东道主中国队半场即以9比0领先,最终她们以14比4大胜美国队,成功卫冕。男排决赛,俄罗斯队战胜乌克兰队后摘得桂冠;男子足球,日本队在决赛中以2比0轻取英国队,第5次登顶;中国大运男足则在1比0小胜意大利后,最终位列第七。

  明天是大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水球和4个跆拳道项目的5枚金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