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国羽一金未得收获美好回忆 教练:非常满意

  新华社深圳8月22日电(记者 乌梦达) 中国羽毛球队上次在一届比赛中无金牌入账,不知道要追溯到什么时候了。22日大运会羽毛球比赛决赛日,共决出5枚金牌,在最后进行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队的文凯以0比2负于泰国选手萨潘玉,让22日的夜晚成为国羽的“无金之夜”。

  韩国获得混双金牌和女双金牌,男单和男双金牌被泰国收获,中华台北获得女单金牌,分量最重的混合团体赛金牌被印尼队收入囊中。而中国队只收获了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但成功失败不能简单以得金牌多少为定论,大运会的理念本身就强调参与、友谊和拼搏胜过成绩。

  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中国队包揽了5金,即便派出国家队的二线选手参加大运会,相信获得半数以上金牌、甚至实现再度包揽也并非难事。

  但以北京交通大学的校队为班底组建的大运中国羽毛球队没有明星,排名最高的是第69名的文凯,在单打比赛中也只排7号种子,队员们从接到参赛通知到来深圳一共只集训了20天。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混合团体赛中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虽然最后只获得银牌,但队伍教练、北京交通大学教师林立文表示:“我非常满意。”

  就像中国队的刘芳华说的,“我们尽力了,这12天的大运记忆会成为人生的难忘回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