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环中赛回顾:赛事元年 德国车手大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庆佳节之前,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海河之滨天津结束了,一个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内地举行的第一个国家级、跨省市和地区、穿越着文明古国名山大川的多日国际自行车赛,在金秋时节完美收车。

视频-2010年环中赛回顾 德国车手赛事元年傲视群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个包括序幕赛在内的首届赛事,一共设有八个赛段,赛段总长为850公里,全部转场距离超过2000公里,环中赛的起点是中国古都西安,经过华山、三门峡、洛阳、郑州、泰安、石家庄、终点是中国的北方大港天津。

  有资格参加比赛的18支车队来自四大洲,除了中国国家队、蒙古国家队、美国国家队和中国香港特区代表队等,其他各队皆是职业车队。其中来自澳大利亚、德国等职业车手将亮相于2011年的环法赛,而伊朗职业队、中国香港队、马可波罗队等,皆是参加中国和亚洲各个高等级赛事的常客。

  首次举办的环中赛被国际自盟定为2点2级,报名的名车手中,不乏有当年夺得环法赛赛段黄衫的车手,从比赛情况看,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美国、丹麦等高水平国家和地区的车队和车手表现了很好实力,环中赛的个人总冠军、冲刺王绿衫和车队团体第一等主要荣誉都归属了德国和澳大利亚队,据悉,澳大利亚队将出现在2011年的环法赛上!

  中国国家队和近几年在自行车运动里异军突起的香港队也在环中赛里有不俗的收获,中国车手两次在分段赛里进入前三名,这对于在亚洲实力一向徘徊于中游的中国男子车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战锻炼机会。香港车手张敬炜凭借洛阳到郑州赛段的一个爬坡积分,以微弱优势将爬坡王的荣誉保持到比赛结束,为香港自行车队又增添了新荣誉。中国队和香港队的目的都是为了广州亚运会,而他们在亚运会上表现也的确证明了参加环中赛的锻炼价值。

  2010环中赛最终成绩

  团体总成绩:

  1.Nutrixxion Sparkasse(德国纽特里什)

  2.Tabriz Petrochemical Team(伊朗大布里斯石化)

  3.Giant Kenda Cycling(中华台北捷安特)

  4.China National Team (中国国家队)

  5.Hong Kong Team (中国香港队)

  个人总成绩:

  1. Dirk Muller(Nutrixxion Sparkasse,德国)

  2. David Tanner(Fly V Australia,澳大利亚)

  3. Daniel Summerhill(US National Team,美国)

  4. Christer Rake(Joker Bianchi,挪威)

  5. Hossein Askari(Tabriz Petrochemical Team,伊朗)

  6.Sergej Fuchs(Nutrixxion Sparkasse,德国)

  7. 姜坤(中国国家队)

  10.马海军(中国国家队)

  11.黄金宝(中国香港队)

  亚洲团体最佳:

  China National Team (中国国家队)

  亚洲个人最佳:

  Hossein Askari(Tabriz Petrochemical Team,伊朗)

  “大中华”团体最佳:

  China National Team (中国国家队)

  “大中华”个人最佳:

  姜坤(中国国家队)

  各种骑衫获得者:

  黄衫(总成绩最佳):Dirk Muller(Nutrixxion Sparkasse,德国)

  蓝衫(冲刺王):Aaron Kemps(Fly V Australia,澳大利亚)

  圆点衫(爬坡王,KOM):张敬炜(中国香港队)

  白衫(大中华):姜坤(中国国家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