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成香港站最大亮点 女排三场比赛漏洞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0: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遭遇老对手波兰队。经过三局较量,中国女排最终以3-0完胜波兰,取得了本届大奖赛香港站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的首个分站冠军!多米尼加、波兰和哈萨克斯坦分列第二至第四位。

  本届大奖赛香港站上,中国女排整体表现较为出色,特别是此前两站状态低迷的王一梅在本站上得到了完全解放,接发球轮次从六轮减到一轮,大梅的攻击力再次展露无遗。在中国队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主帅俞觉敏进行了大胆尝试,改变双主攻接发球体系,改由自由人单丹娜和接应杨婕主接进行尝试,确实在一传稳定性方面收到效果。王一梅在进攻上明显加强,总得分13分位列全队第二,这也是近期以来她个人第二次得分达到两位数;在第二场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上,毫无一传任务的王一梅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进攻上,个人斩获17分的同时还成与惠若琪并列得分王;而在今晚,王一梅拿下15分再次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也正因有这样的上佳表现,大梅在香港站收获了“最有价值球员奖”(MVP)!

  战术体系的改变不仅让王一梅重拾“重炮”本色,而且还让自由人单丹娜和接应杨婕在各自位置的发挥也有所提高。三场比赛来看,单丹娜的表现引人注目,这位小将在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上主动承担起一传26次,其中到位率高达23次,没有主接失误丢分出现,成功率高达88.46%,是中国女排在近期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眼表现。杨婕在主接一传后,虽然进攻大打折扣,但一传效率有所提高,本场比赛她很好地完成了一传的重任,也帮助魏秋月组织起了很多的有效进攻。

  不过从三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在拦防上的漏洞仍然存在。中哈之战上,中国队拦网得分一项上以8-10落后对手。虽然队员身高突出,但是拦网判断、手型、移动和配合上都有所欠缺使得全队的拦网水平有些下降。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失误过多、一传稳定性差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香港站的三支队伍实力较弱,中国女排并没有经受太多的考验,而到了总决赛上,共有8支参赛队,包括了巴西、美国、俄罗斯、日本这些一流的队伍,还有目前形势一片大好的泰国队也首次晋级决赛。这对中国女排来说,才是真正的挑战!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在总决赛上保持状态,打出自身水平,为9月份亚锦赛做好准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