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老人千里追星 81岁田径迷潜心研究理论20余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6:1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周倩报道 戴着墨镜,拄着拐杖,背着挎包,手里拿着数码相机,昨天在水晶石大运中心体育场内,一位满头银发的阿婆格外显眼,她一直目不转睛地坐在看台看运动员们比赛。记者一询问才知道,她是专程自费从上海飞来深圳看田径比赛的,尹靖、江帆、黄华敏、苏雄峰等都是她喜欢的运动员。

  这名阿婆叫汪文霞,上海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田径迷,从2002年开始,她就一直自费跟随运动员们到处跑,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自己也记不清去过多少地方看比赛了。汪阿婆告诉记者,她是8月8日晚上坐飞机专程从上海赶来深圳的,打算8月23日离开深圳。“只要有大型的比赛我一定到场!”汪文霞老人说,反正无论多远,她一定会去给中国田径队加油。

  对于参加深圳大运会田径赛的国内选手,汪文霞老人了如指掌。据她介绍,她小时候曾学过体操,又曾当过体育教师,年轻时便热衷各项田径比赛,离休过后,数十年从事体育科研,还有自己的一些理论。老人说自己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很仔细,经常趁运动员们比赛结束的间隙给他们提意见,“刘翔、黄海强、孙英杰他们我都接触过,能和他们交流,帮助大家取得更好的成绩就是我的心愿。”汪阿婆说。

  汪阿婆说,她现在之所以全国各地跑看比赛,最大的希望是能够帮中国运动员找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帮助他们刷新比赛记录,“我昨天还给中央电视台的冬日娜记者写了张纸条,里面写了刘翔110米跨栏中有待改进的地方,让她把话带给刘翔,希望刘翔在韩国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中创下新的辉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