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失利钻石组合受争议 持续低迷或拆散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马羽总进行的理事会会议中,将剖析大马头号男双古健杰(微博)与陈文宏(微博)以及国家队双打助理教练雷西在队中的地位。

  由于古健杰与陈文宏在本届世界羽球锦标赛表现不佳,两人在复赛中败给韩国组合高成炫与柳延星,而另一支争议性入选世锦赛的男双查基利与云天豪则在第二轮出局,引发羽总理事们的不满。

  大马羽总在今午召开理事会会议和常年会员大会,在理事会议上,本来没有将男双兵败世锦赛列在议程内,但由于多名理事认为最近男双表现欠佳的课题应纳入讨论范围内,所以会议上将探讨古陈和印尼籍教练雷西的定位。

  有些理事表示应把古陈拆掉,有的则认为应该更换教练与训练方式,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认为不该拆掉古陈。

  大马羽总副会长东姑卡米尔表示,这次理事会的其中一项重要课题,将是谈论有关男双在世锦赛的表现。

  拆伙或更换教练引争论

  东姑卡米尔说:“古健杰与陈文宏在8强面对韩国对手时,完全处于挨打,由于他们是我们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男双的最大争金希望,因此,会议上会特别关注这课题。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无论是对球员还是教练,从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来分析,我们的确存在问题。”

  其中一名理事赛阿布峇卡认为,羽总投入了这么多的资金聘请外国教练,应该摒除掉传统的运作、改变训练制度。他说:“这时候拆掉原有男双的确太迟了,但如果更换教练,我认为还来得及。古陈已有扎实的基本功,只是需要指导。除了改变态度,他们还需要更换打法和训练方式。”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理事表示:“撤职雷西并不能解决问题,问题的根本来自球员本身的纪律和态度,教练只能为他们设定训练计划和从旁监督。”

  大马羽总秘书兼教练与训练委员会主席黄锦才表示,:“我将会为本届世锦赛做出报告,并且藉此机会解释我们面对的问题、建议解决方案以及距离奥运会前的11个月的计划。”

  持续低迷恐无缘奥运

  他强调,由于奥运会只限16个双打名额以及只有4个种子,在争取入选奥运会的积分赛只剩下8个月的期限下,这时候将球员拆伙并不合理。

  目前古陈的世界排名已滑落至第5位,印尼的莫哈末阿山与波纳(世界第6)与马奇斯与亨德拉(世界第7)紧逼在后,两人若持续低迷,将会错失拿到奥运会种子资格。

  雷西表示:“如果情况持续下去,我感觉他们有可能会失去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大马《星洲日报》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健杰/陈文宏 钻石组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