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阵弱旅女排意外丢局敲警钟 杨婕负效率1分未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0:52  新浪体育
杨婕本场薄弱的表现引起各方质疑杨婕本场薄弱的表现引起各方质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在以25-16轻松拿下首局的情况下,最终又经过了三局才以3-1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艰难赢得在香港站的两连胜。在本场比赛中,除了第一局之外,中国队在另外的三局比赛中处境都不轻松,第二局甚至是以19-25负于了对手,此役的苦战、特别是第二局比赛的失利也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继首日直落三局击败多米尼加队之后,中国女排又迎来了自己在大奖赛香港站的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两队在之前的漯河站就有过一次交手,尽管当时中国队是以3-0的比分胜出,但是哈萨克斯坦队也曾在第二局比赛中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在香港站的这赛季的第二度交手,哈萨克斯坦队更是成功拿下一局,让中国队的这场两连胜赢得也可谓是相当艰难。

  双方的首局比赛中国队赢得相当轻松,杨珺菁和马蕴雯(微博)两位副攻的快攻以及王一梅(微博)、惠若琪的强攻都打得很流畅,再加上在发球环节的不错表现,中国队得以以25-16轻松胜出。先胜一局的中国队在第二局的开局也打得不错一度取得了4-1的领先,但是随后中国队的拦网出界、马蕴雯的发球下网以及王一梅的后攻被拦让中国队连续丢分,再加上哈萨克斯坦队的快攻得手,她们后来居上的将比分扳成了5平,尽管随后杨珺菁的快攻得分让中国队再次获得领先,但是哈萨克斯坦队的2号位进攻和得分以及杨婕的四号位强攻出界还是让她们成功的反超了比分,并且在这一局之后的时间里,局面一直对中国队不利,一直处于落后追分的情况,两队的最大分差一度达到6分,最终中国队也以19-25丢掉了这一局比赛。

  中国队之所以丢掉了这一局,主要是在进攻环节的表现远远逊色于对手。从第二局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在拦网上3-2赢了1分,发球1-2输了1分,这两个环节双方打成平手,在失误送分上中国队6-7还赢了一分,但是在进攻环节中国队却以8-15输掉了7分,得分仅仅相当于对手的一半,如此低迷的进攻表现焉有不输的道理?哈萨克斯坦队的进攻在第二局之所以表现的如此出色主要是得益于她们进攻的多点开花,除了4号位和2号位的定点强攻之外,哈萨克斯坦队在快攻环节也保持了不错的命中率;反观中国队第二局在进攻环节表现的很不理想,王一梅的进攻几次被对手拦死只拿到了2分,另外一位主攻手惠若琪的进攻拿到了3分,副攻杨珺菁在第二局的进攻得到了3分,但是马蕴雯没有1分扣球得分进帐,至于司职接应的杨婕在整局比赛中都没有得到1分,加上进攻上出现的失误,杨婕在第二局表现出的基本上是负效率,尽管中国队一度用范琳琳替换杨婕搭档接应,但是也没有起到改变落后局面的效果

  此外,尽管随后的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队以25-20和25-21连下两局最终以3-1取胜,但是毫无压力在身的哈萨克斯坦队还是出色的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这也导致中国队在后两局的处境同样不轻松。从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在进攻上以57-52胜出对手5分,但是考虑到首局比赛中国队正是在进攻上以17-12赢了对手5分,所以实际上两队在后三局比赛中进攻打成了平手,可以说除了第一局之外,中国队在进攻上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此外在拦网上中国队还以8-10处于劣势;而中国队整场比赛中唯一体现出优势明显的环节则要算是发球了,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发球环节以10-4遥遥领先,特别是第四局比赛,王一梅和杨珺菁的发球直接得分一共有5分,此外王一梅和陈丽怡的发球还多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在发球上的出色表现是中国队最终得以胜出这一局最为关键的因素。

  哈萨克斯坦队目前8战皆墨排名大奖赛16支参赛队伍的倒数第二位,在和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之前,她们只在意大利队身上拿到了两局的胜利,但是就是面对着这样一个对手,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还是尴尬丢掉了一局。可以说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被对手拿到一局可能也是和自身的轻敌有关系,心态上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也给全体队员敲响了警钟。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