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跳水0分门造就网络热词 世界冠军跳也会得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陈鹏)云南跳水锦标赛“0分门”事件迄今造就了两大网络流行语,被网友援引调侃;另外,不少教练戏言,如果按照云南的“2.0”难度系数规定,世界冠军也会得0分。

  记者发现,连日来“0分门”中出现的“别问我,我是司机!”与“你不懂,这是创新!”两句话已成网络热词,网友们纷纷援引调侃;前者是指,凡是不愿意回答的都可以这么说,而一旦说不清,就可以说,“你不懂,这是创新!”

  “别问我,我是司机!”出自某媒体记者询问某裁判时得到的答复;“你不懂,这是创新!”则来自云南省竞赛管理与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李宝莲。

  此外,记者获悉,正在深圳参加大运会的各国跳水队教练都在戏说“云南2.0”,根据难度系数表2.0难度系数规定的动作,确有103A、203C、402A、5112A和5212A。有教练表示,虽理论如此,但实际上没有人会去跳这几个动作,拿103A来说,是直体向前一周半,是可以跳出来的,但难度太大,按照规则,正式比赛中是不需要非跳这一动作的。也就是说,这些高难度动作即便世界冠军也跳不了;换言之,就算世界冠军来了,按照云南的规则,裁判也会给他们打0分。(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