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展示“不一样的旅游” 大运会将深圳推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瑞希)在以“滨海深圳、旅游胜地”为主题的第七场“印象深圳”系列发布活动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岳川江表示,大运会期间,深圳旅游业正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展示“不一样的旅游,不一样的精彩”。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处长刘峰说:“今年以来,结合大运和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态势,深圳推出了8个主题、40条深圳一日游的指导线路,这些线路进一步展示了深圳旅游的最新的一些特色。其中很多新的文化和体育产品被第一次纳入旅游参观范畴。”

  为了让大运会参赛人员更深入地感受深圳,“通过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等机构协商,在赛事过半后,于18日起为完成比赛的大运会运动员和技术官员安排了旅游观光线路。参观景点包括博物馆、音乐厅、图书馆、关山月美术馆、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等。目前,每天都有数百人报名参加。另外,还在大运村每间房中都摆放了深圳旅游指南和旅游地图。一些运动员选择自行到深圳的一些特色景区游玩。同时,他们对深圳的商品很感兴趣,纷纷到东门步行街和大型购物广场购物,”岳川江说。

  岳川江表示,大运会将极大地提升深圳的国际知名度和城市形象,并加强深圳旅游的吸引力。而且借举办大运会之机,深圳旅游业在软硬件上都有所收获。首先是形成了一大批新的城市景观,比如深圳湾体育中心、龙岗大运中心以及欢乐海岸等新的旅游项目。这些新的景观正在成为深圳旅游的新亮点,也将成为深圳在后大运时代的重点旅游推介产品。其次,深圳旅游业的从业人员素质、服务水平等也在快速提升。同时,大运会的举办也进一步完善了深圳公共旅游服务体系的建设。来深的游客和市民今后在获取旅游资讯和报名出游方面都将享受到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深圳已成为中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客源地和出入境集散地之一,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居全国主要旅游城市前列,并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2010年全世界必到的31个旅游目的地之一。(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