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400米栏惊现第八道奇迹 放弃橄榄球选田径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5:13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田径场上实力决定一切。昨晚在“水晶石”进行的男子400米栏决赛,美国名将安德森因为预赛成绩不佳,被分到了最外面的第8道,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夺冠的步伐。赛后他轻松地开着玩笑:“我觉得第8道也不错,最前面出发,一路都没看到别的选手,最后冠军就是你的……”

  这位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学生是个运动天才,上大学后橄榄球队和田径队都抢着要,于是他就在橄榄球队当“外接手”,在田径场上练习跨栏和中距离跑。“第一年很好,我的练习很自由,两边的教练都很支持。但第二年,我们的橄榄球队换了教练,他并不喜欢我练跑步,所以我必须得做出选择,我的田径成绩很好,如果我继续两边兼顾,那我以后可能永远达不到世锦赛或奥运会水准了,所以……我选田径。”

  现在看来,安德森做了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在专攻400米和400米栏两年后,他如今在400米栏上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2,今年他的最好成绩排在世界第4。安德森坦言,他把深圳大运会的比赛视为大邱世锦赛的热身赛。“我平时在华盛顿训练,那里温度比较低,我来深圳就是为提前适应亚洲的炎热天气……”

  下一个目标?安德森说,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必须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