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跳水公主十米台夺冠 终结中国队包揽金牌梦想

  跳水,是深圳大运会上为数不多的具有世界顶级竞技水平的项目之一。中国队派出了包括陈若琳、何冲、秦凯等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在内的豪华阵容,意欲延续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对金牌的包揽。

  然而,墨西哥跳水名将保拉·埃斯皮诺萨,成为中国队包揽梦想的终结者。18日,在女子十米台单人决赛中,保拉以出色发挥力压马来西亚选手潘德丽拉和中国名将王鑫,夺得金牌。这也是保拉第三次征战大运会。

  “我没什么压力,跳得挺轻松”。保拉的语气十分平静,看不出特别的兴奋,因为这已不是她第一次战胜强大的中国选手。

  “当时我一眼就相中了她。” 9年前,北京的马进赴墨西哥执教,16岁的保拉成为入门弟子。“那时她刚练跳水不久,对十米台还心怀恐惧”。在马进的悉心调教下,保拉渐渐爱上跳水,逐步掌握了整套动作,慢慢在赛场上有了名气。

  2007年,保拉开始全面爆发。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泛美运动会等国际赛场连连夺金,成为墨西哥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

  2009年在罗马,技术水平又大幅提升的保拉,战胜了中国奥运冠军陈若琳,首次夺得世锦赛十米台金牌,书写了墨西哥跳水运动新的历史。喜讯传回,墨西哥举国欢腾,总统亲自致电祝贺。

  像很多体育明星一样,成名后的保拉也吸引了大量的赞助商,包括墨西哥最大的银行、美国的服装及运动饮料等诸多品牌都找她代言。保拉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对跳水依然保持着热爱与专注。

  马进教练进一步挖掘了保拉身体素质的优势,将她调教为当今女台项目上的“难度第一人”。她的5组动作中,反身翻腾和转体两组动作的难度系数高达3.4,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成功展现两个如此高难动作的女选手。

  在马进看来,凭保拉的身体条件,“她练到30岁没有问题”。

  这也意味着,只要保拉还站在跳台上,她就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

  (本报深圳8月19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