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排球啦啦队成最美风景线 靓丽活泼引爆赛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1:03  深圳特区报
排球宝贝在现场表演。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伟文 摄排球宝贝在现场表演。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伟文 摄

  青春的赛场上,少不了挥洒汗水的运动员,少不了热情高涨的观众,更少不了活力四射、带动现场气氛的拉拉队员,她们是赛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排球宝贝来自广外

  深圳体育馆也有一群靓丽、活泼的排球宝贝,她们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魅拉拉队,12名队员分别来自艺术、经贸、管理等不同学院,队长林晓娜即将升入大四,副队长詹颖将升大三,队员多数是大一新生。

  副队长詹颖说,组建国魅拉拉队完全是凭队员们的兴趣和爱好,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为人们熟知的排球宝贝。本着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青春活力”的宗旨,她们精心准备了六套舞蹈。

  “在舞蹈编排方面,我们还借鉴了国外某些著名拉拉队的动作,她们在调动现场气氛上非常到位,动作也很有力度,心情很自然跟随舞者跃动起来。”詹颖说。因为热爱这项充满活力和感染力的舞蹈,学金融专业的詹颖一上大学便加入舞蹈队。

  “我们的职责是调动现场气氛”

  作为大运会的工作人员之一,詹颖透露,自己的津贴是每天80元,同时享受与志愿者相同的福利,如搭乘免费交通工具等。虽然80元对每天跳四至八场的拉拉队员来说,并不算多。但队友们很享受参与比赛的过程,当听到全场的欢呼声、喝彩声,看到各国参赛队员的奋力拼搏和精彩表现,她们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于是,她们成了备受瞩目的赛场宠儿。

  “当全场跟着节奏为我们拍手,我们队员都觉得很感动。我们的职责就是调动现场气氛,我们确实做到了!”詹颖说。

  不仅在场上,在场下,她们在校园里,甚至在微博上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大运会期间,詹颖和她的伙伴们收到了很多网友的留言与祝福。詹颖说:“看到这些,觉得很开心,再辛苦也值得!”

  深圳特区报记者 滕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