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 重庆双姝携手夺得团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7:49  重庆商报

  重庆选手再掀大运夺金风暴!昨天上午,在大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石阳和杨亚伟两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重庆选手,虽然没能如愿在个人比赛中夺得奖牌,但经过默契的配合,她们与来自天津的队友王珊珊一起,为中国队赢得了这个项目的团体金牌,这也是重庆选手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轮换领走确保团体金牌

  为了取得好成绩,石阳和杨亚伟昨天凌晨5点就早早起床准备了。虽然近段时间状态不错,但两人赛前都有小小的伤病。因此,她们制定了放弃个人成绩、通过轮流领走的策略来力保团体成绩。

  昨天上午7点30分的比赛开始后,石阳和杨亚伟按照赛前策略,一直轮换着领走在前。不过,在走到8公里之后,西班牙选手茱莉亚突然发力,一直走到了最前面。最终,茱莉亚以1小时33分51秒夺得了这项比赛的个人冠军,而石阳和杨亚伟则分别获得第5和第6名,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珊珊获得第9名。这样,虽然有两名俄罗斯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但该队另一名选手却因为犯规没有计算成绩,这使得只有2名队员成绩有效的俄罗斯队没有团体成绩,而3名队员成绩都有效的中国队,最终获得了团体冠军。

  期待走进伦敦奥运会

  “这枚金牌可以说给我们的运动员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昨天为中国队夺金之后,石阳和杨亚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次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是以往任何比赛都无法比拟的。”

  石阳目前是西南大学大二的学生,而杨亚伟则在西南大学读研究生。能够参加大运会,原本有伤在身的两人对奖牌并没有太大的奢望。但昨天意外的获得团体冠军,也让她们兴奋不已,“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也许也是我们惟一一次参加大运会,能够拿到一块金牌,对我们的运动员生涯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在大运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两人的喜悦溢于言表,“希望这块金牌能激励我们争取更好的成绩,在大运会后,我们还将参加一系列比赛,我们也期待能够努力争取,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夺金之后,石阳和杨亚伟也有了更高的目标。今天,她们将离开深圳前往昆明集训,为冲击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做最后准备。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特派记者 周晓亮 发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