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鑫陈若琳双人轻松夺冠 林劲孙知亦包揽1米板金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深圳大运会跳水比赛19日产生的两枚金牌被中国“梦之队”包揽,林劲和孙知亦分别以487分和460.20分摘得男子1米板金银牌,乌克兰选手卡瓦沙获得铜牌。女子双人10米台争夺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王鑫(微博)和陈若琳(微博)以349.98分轻松夺冠,墨西哥和马来西亚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19日的男子1米板决赛竞争非常激烈。孙知亦和林劲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二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林劲越战越勇,从第四跳开始就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而孙知亦则出现了几次小失误,在排名第四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得到90.10的高分,超过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和乌克兰选手卡瓦沙获得银牌。

  作为非奥项目,下一届游泳世锦赛将取消1米板比赛,因此林劲和孙知亦都表示,他们将把重心放在3米板上。而对于还没有进入国家队的林劲来说,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国家队队员。“首先要进入国家队,这样才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林劲说。

  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王鑫和陈若琳轻松摘得金牌。虽然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搭档,但王鑫和陈若琳的配合还是很默契,除了技术过硬,在同步性上也占据绝对优势,这两个发型几乎一样的姑娘每一跳都颇具观赏性,赢得现场观众的赞叹,最后两跳更是得到88.32和87.36的高分。

  王鑫和陈若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从2009年罗马世锦赛之后她们就没有再搭档,目前身高也不一样,但默契和技术都还在。“我们还是在一个训练场训练,平时互相关注对方,有空的时候一起逛街、唱歌,所以现在再配对也比较轻松,”王鑫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