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刘翔尹靖临阵因伤退赛 已飞抵北京检查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9日电(记者 刘通) 今日,深圳大运会110米栏田径比赛预赛正式打响。上届大运会该项冠军、有“刘翔接班人”之称的四川跨栏名将尹靖却临阵退赛,给全场观众留下了遗憾。

  中午时分,第一轮预赛第四组比赛打响。赛前,尹靖的名字出现在了秩序册中。记者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了尹靖的名字,但后面显示的字母“DNS”意味着他选择了退赛。

  因为“飞人”刘翔名声在外,所以110米栏比赛在中国观众中也颇有人气。加之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曾高度评价尹靖为“接班人”,这让他“小刘翔”的外号不胫而走。在看到尹靖无缘比赛后,有不少观众开始窃窃私语起来,更有人直接起身离开了看台。

  赛后,记者致电大运田径竞赛部询问相关情况,得到的回复是“尹靖赛前没有来检录”。

  随后,尹靖的主管教练吴峰在电话采访中称,尹靖退出比赛的原因是“右大腿后肌群拉伤”。尽管这是在参加2009年柏林世锦赛时的旧伤,但两年来,伤情一直反复。“今天尹靖自己想比赛。但如果伤势加重的话,会影响到伦敦奥运,最后就放弃了。”

  他同时透露,尹靖已于今天下午飞抵北京,进入301医院检查伤情。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尹靖曾豪言要“力争卫冕”。但他也承认,自己现在并没有完全摆脱伤病困扰,要跑出上届夺冠的成绩还有些难度。

  在2009年的第25届贝尔格莱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尹靖以13秒38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复制了前辈刘翔在大运会上的成功经历。但受困于腿伤的他,今年的赛季最好成绩仅为13秒59,仍未达到足以进军伦敦奥运的标准。(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