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底蕴助陈若琳组合登顶 一起逛街唱歌默契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 今天下午16点45分,大运会跳水项目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在深圳跳水游泳馆结束,我国新一代跳水女皇陈若琳与昔日的金牌搭档王鑫搭档战胜了所有对手,以349.98分获得本场决赛的冠军。得到330.48分的墨西哥选手保拉-埃斯皮诺萨和塔蒂亚娜站上了亚军领奖台,名将潘德蕾拉领衔的马来西亚组合以316.98分收获一枚铜牌。

  2009年罗马世锦赛之后王鑫进入调整期,目前她的状态距离巅峰期有不小的差距,昨天女子10米台单人项目王鑫只收获了一枚铜牌。本次深圳大运会是王鑫和陈若琳自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冠后首次搭档,两人能否找到当年所向披靡的竞技感觉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

  比赛过程证明了奥运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雄厚底蕴,陈若琳表现一如既往稳定,而王鑫的状态也明显比昨天优越,最终这对老搭档整体表现十分不错,除了在第三跳107B这个动作略有瑕疵被亚军组合暂时反超外,其它四跳结束之后她们均领先对手,最终以19.5分的优势轻松摘得金牌。

  “我们俩很久没配对了,自从09年罗马世锦赛之后就没配过,但是通过今天比赛感觉我们默契还在,虽然身高不一样了,但是技术还是老样子,对结果挺满意的。”王鑫总结比赛时露出了可爱的笑容。看得出来,这个自称“过好每一天就开心”的小姑娘很开心和陈若琳再次找回久违的冠军感觉。

  至于被“拆散”两年多再临时搭配为何还有今天的默契程度,王鑫眯缝着眼解释道,“我们平常还是在一个训练场练习,彼此也会关注对方情况,休息的时候呢还会一起出去逛街、唱歌什么的,应该说默契方面没问题吧,而且我们的技术没有变,配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阿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