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场地自行车队三金收官 东欧三强瓜分剩余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5:27  新华网
中国场地自行车队三金收官东欧三强瓜分剩余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胡龙江) 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19日决出了女子20公里计分赛和男子凯琳赛的金牌,在男子凯琳赛中,中国国家队选手张淼(微博)力挫群雄,以一枚金牌为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完美收官。

  男子凯琳赛的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俄罗斯和法国选手获得。女子20公里积分赛的冠军被乌克兰选手卡利托夫斯卡夺走,银牌和铜牌分别归到了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名下。

  至此,深圳大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的8块金牌全部产生,中国队以3金1铜的成绩排在该项奖牌榜第二位。俄罗斯、乌克兰和立陶宛这三支东欧队伍瓜分了剩余的5枚金牌。

  19日进行的凯琳赛中国队派出了张淼和唐琪两位选手参加,二人在前两轮比赛中均顺利过关,进入了6名选手参加的决赛。决赛中,以冲刺能力见长的张淼抢住了有利位置,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唐琪排在第四位,遗憾地与奖牌擦身而过。

  “赛前教练并没有制定明确的目标,比赛目的就是练习,”张淼在赛后说。对于伦敦奥运会,他表示:“无法预测伦敦奥运会的结果,但我会尽全力比赛。”

  虽然中国队仅派出4名选手参加了大运会场地自行车赛,但国家队中郭爽、宫金杰(微博)、张淼、唐琪四员主力大将的悉数亮相表明,对于国家队来说,大运之旅绝非“打酱油”,而是为伦敦奥运会的一次练兵。

  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场地自行车领军人物郭爽在获得女子个人争先赛冠军后表示:“虽然大运会的比赛水平与世锦赛、奥运会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综合性比赛,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很大。”(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