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接待一百多外国运动员 大运村汉语中心热闹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4:32  中国青年报

  大运村的商业广场里设有一家汉语学习中心,每天来此尝试学习汉语的外国运动员还真不少。

  从上午10点开始,这家面积大约30平方米的汉语学习中心就逐渐热闹起来。人多的时候,4名汉语指导老师都忙不过来。

  一名爱沙尼亚选手已经连续3天来此学习,他已经能简单地说“你还好吗?”“我很高兴”“我喜欢深圳”等简单的短语。

  汉语学习中心提供一种汉语学习机,看起来像一个掌上游戏机,使用学习机后,外国人就能自助学习汉语了。

  美国女子射击选手琳达也是连续几天来此学习,她已经可以不用老师指导,完全依靠学习机学习汉语了。“她是大学数学专业的学生,非常聪明,学习汉语的速度快得惊人。”指导老师向记者介绍,“学习机里有一个测试程序,这位美国选手最高得分达到99分,要知道,即使是中国人做这个汉语水平测试,也很难达到90分。” 

  当然,学习机上测试的都是简单用语,仅凭几天的学习,琳达依然无法用汉语与人沟通,她只是能够用比较标准的语调说出“你好、谢谢、我是美国人”等短语。琳达对学习汉语已经产生了浓厚兴趣,她打算在回国之后就去找学校的中国留学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对汉语有兴趣的外国运动员绝非少数,汉语学习中心平均每天要接待100多名外国运动员,像琳达这样的常客也不少,有的运动员甚至每次在这里学习五六个小时。

  汉语学习中心还开设了书法课和茶道课,用毛笔写下自己的汉字名字,让外国运动员非常感兴趣——在汉语学习中心的一面墙上,已经挂满了各国运动员稚嫩的大作。

  本报记者慈鑫深圳8月18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