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PK小皇帝詹姆斯连“秀”自信:你临阵脱逃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1:53  新华网
刘翔和詹姆斯刘翔和詹姆斯

  新华社上海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18日傍晚,“飞人”刘翔在出征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之前在家乡上海公开亮相并大“秀”自信。在一场“跑道对决”活动中,刘翔戏言NBA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临阵脱逃”,而在新闻发布会中谈起世锦赛的期望,他表示到时候会抛除杂念,只想“做好自己”。

  当天傍晚,刘翔在众人的簇拥中身着一件白色T恤首先出现在“跑道对决”的活动现场,胸前“用运动宣战”五个大字个性彰显。当主持人给他请上队友时,“飞人”一脸欢笑,鼓励说:“放开跑,好好享受运动,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

  这场活动,刘翔将在室内跑步机上带领4名运动爱好者和詹姆斯领队的小组进行一场3分钟的跑步对抗。不过,跑道上的“飞人”对于跑步机似乎有些不太适应。“我平时都是在跑道上跑步的,很少在跑步机上跑,”他笑着说,“不过也没关系,我倒很想在跑步机上跑一跑。这对我来说有点难度,我想挑战一下。”

  面对有着篮球“小皇帝”绰号的詹姆斯,刘翔心情大好,连连开着玩笑向对方“秀”自信。当主持人提高嗓音对他说:“让我们请上你今天的对手,你知道是谁吗?”刘翔忽然做出一副很惊讶的神情:“我今天有对手吗?”台下顿时响起一片掌声和欢笑声。

  等了片刻,詹姆斯脖子上挂着毛巾走了进来。当天上午到下午,他连续参加了好几场与篮球爱好者的互动。走上台后,“小皇帝”主动和中国“飞人”握手拥抱,但他随后却接过话筒向刘翔和现场的人道歉:“我很抱歉,今天我跑了很长时间,所以这场对决我不能参加了,我请了一位很厉害的朋友帮我来和你比赛。”

  刘翔听到后愣了一下,马上开始“刺激”“小皇帝”:“怎么了?今天临阵脱逃吗?”现场又是一片欢笑,詹姆斯马上不好意思地说:“不不,你是跑步王,我是篮球王,我们多分享自己的专长吧。”刘翔这才“饶”过他,并套上运动衫上阵,最终以较大优势胜出,一旁挥舞着手臂用中文“加油”的詹姆斯则连连夸赞。

  “累啊!”从跑步机上走下来,刘翔虽然大口喘气但依然自信,“不过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就像我跟他打篮球一样,也是没悬念的。”

  当晚,刘翔还出席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今天很享受,很快乐,”他连连鼓励大家多运动,“跑步,你只要全身心投入就可以,不需要有太多束缚,就是一个挑战自己的过程,习惯变成自然,这是一个享受快乐运动的事情。”

  18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即将在举行的2011年国际田联世锦赛的中国参赛运动员名单,拥有五次世锦赛经历的刘翔将领衔中国军团出征。在参加了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之后,刘翔曾透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他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因此,作为奥运会之前国际田坛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刘翔对于本次世锦赛充满了期待。

  “这次世锦赛对手很强,所以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最近一直在坚持训练,每个星期都是高强度。”刘翔自己展望起来,“很快就要去韩国了,28日预赛,29日决赛,尽管对手很强,但我还是会发挥自己最高的水平。我不会去太多考虑结果和别人,只要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就好了。”

  有外国记者问起刘翔为什么那么喜欢跨栏,“飞人”淡淡一笑:“很刺激啊!跨栏是技术与速度的结合,在跨过每一个栏的时候都会感觉特别刺激,觉得可以跨过一切的障碍,非常爽,非常刺激,就是这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