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赛程经常变更引质疑 竞赛部官员详解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8月18日电 深圳大运会开赛至今,因多项赛事赛程变更引发的“混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大运会竞赛指挥部副指挥长田新德18日在接受此间网络媒体的采访时称:截至17日,本届大运会已有11个项目出现12次变更,还有3个项目推迟比赛。但他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在历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均有出现。“我个人认为,越是比赛规程规则和通用政策相对来说不够规范和成熟的项目,变更就多,越是成熟的项目变更越少。”

  大运会竞赛部部长麦务强则详细介绍了导致赛程变更的原因。

  第一,报名人数的增减。比如田径的女子100米和200米射箭项目的女子反举弓个人赛、乒乓球男子单打等项,参赛人数均比原来报名人数增加,所以需要增加比赛的轮次和时间。而在另外一些项目上有出现了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低于资格赛或比赛的基数,只有合并组别、减少比赛轮次。

  第二,队伍临时退赛。比如女篮原本有16支队伍参赛,在法国队宣布退赛后,国际大体联决定让莫桑比克女队顶替参赛,但是莫桑比克女队再次宣布退赛,组委会只能取消相关的赛事安排。

  第三,根据天气的情况进行调整。由于部分室外和水上项目对天气条件有较高要求,调整无法避免。

  第四,综合性的情况。比如足球,由于掌握信息的错误,某国球队迟到了。组委会根据该国提出的要求,经过日程变更委员会的同意,把比赛时间推迟。水球项目,8月16日中国男队根据国际泳联的竞赛规程中东道主的条款,要求调整相应的比赛时间。这些都是根据一些实际情况和规则的规定做出相应的调整,属于正常范围。

  就游泳比赛有选手因时间调整而错过比赛的情况,田新德解释称:赛事变更一般都是在报给场馆以后,由CD主席和技术代表商量同意以后,然后召开有各运动队、技术官员、场馆业务部门参加的会议,通报情况。所以对涉及到相关赛程变更项目的选手,各运动队应该尽到通知的责任。(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