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跆拳道赛场:音乐“很青春” 观众“很活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0:47  中国新闻网

  作为世界大学生的盛会,深圳大运会赛场洋溢着无限活力。18日,大运会跆拳道赛场,赛前、比赛间隙的音乐都可用“很青春、很流行”形容;观赛者也是年轻人居多,欢呼、喝彩声“很活泼”,各种尖叫、哨声、掌声爆发在每个激动人心的比赛时刻。

  音乐“很青春”

  半决赛前,看台席已入座过半观众,场内回响着流行的中国励志音乐《我相信》。有观众团体一起跟随唱着,“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会场在开赛前成了“拉歌会”,大家精神饱满,歌声嘹亮。

  在结束了《我相信》、《奔跑》、《绿光》等阳光、励志的中国流行歌曲后,赛事进入紧张比拼阶段。

  半决赛与决赛的间隙,赛场音乐又响起来,更为“朝气”、“给力”,劲爆的欧美音乐再次“惹爆”全场观众,年轻的观众们跟着音乐有节奏地挥手,还有退场的外国运动员摆出街舞的手势,随音乐扭动着腰部、肩膀。

  观众“很活泼”

  看台上,不少中国观众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红色上衣,配合喝彩声的是手中的中国国旗,“中国加油”的喊声飘荡在赛场,五星红旗也飘扬在观众席上空。

  跆拳道伊朗选手马哈萨的亲友团18日下午在赛场非常起劲儿,马哈萨在赛场展示的几分钟时间,其亲友团一直有节奏地用生硬的中文喊着“马哈萨,必胜”、“马哈萨,必胜”,喊声从入场一直持续到她完成全部动作。

  美国选手的助威团也毫不示弱,他们力气十足、精神充沛。“USA、USA……”,每当美国选手上场时,他们就紧凑、明亮地喊着自己的国家,声音沸腾整个场馆。

  在间隙音乐时段,大运会吉祥物“UU”到赛场上起舞。有可爱的观众在坐席上学着“UU”的表情和动作,跟随音乐“乱舞”,整个赛场洋溢在一片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张乾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