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边防官兵的数字大运:43高温 24斤负重 80天坚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詹奕嘉

  忍受43度的高温“烤”验、背负24斤的平均负重、上岗80天的持续坚守……这些令人惊讶和感动的数字,是深圳碧厦、松安和牛湖等多个军警联勤公安检查站边防战士对大运会的特殊理解。

  连日来,深圳气温居高不下。18日中午12时,室外温度高达33摄氏度,加上过往汽车排出的热气,碧厦联勤公安检查站外的温度计升到了43摄氏度。

  执勤官兵的脸颊上淌下一道道汗水,头盔边上也挂满了汗珠,警服已经全部被汗水浸透。带班干部蒋仁尧告诉记者:“我们实行全天候24小时执勤,每名上勤的官兵每天都要在执勤现场站立8个小时以上。”

  在执勤现场备勤室,刚换勤下来休息的边防官兵张奕穿戴整齐地坐在椅子上。“迷彩服、陆战靴、防弹衣、防弹头盔、对讲机,一样都不能少,最重要的是枪弹不能离身。”张奕解释说:“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我们才能第一时间赶去支援。”

  张奕说:“仅仅是一顶防弹头盔就有4斤重,每名官兵身上的装备平均重量在24至25斤之间,即使是执勤轮换休息时间也不能卸下。”

  碧厦执勤点的查缉能手陈俊从5月31号进驻执勤点以来,已经连续作战了80天。谈到今年7月出世、至今却只通过视频见面的女儿,陈俊一脸愧疚地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所有的战友都在执勤岗位上奋战了两个多月,我不能搞特殊。困难是暂时的,以后一定要好好补偿家人”。

  据了解,大运会开幕前7天,被称为深圳“护城河”的军警联勤公安检查站已抓获被各级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毒品案件8宗,查获走私违规物品案值近百万元,查获涉枪案件9宗,缴获各类管制刀具、警棍、电棍等违禁物品1011件,有效净化了深圳大运会期间的社会治安环境。(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