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豪华阵容出战柔道世锦赛 法名将成男柔唯一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世界柔道锦标赛下周二将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作为柔道界的霸主,日本全队上下都期待着能够有着上佳的表现,以延续去年本土作战豪取10金的耀人战绩,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做好练兵。不过,法国本土选手特迪-里内将有可能成为日本军团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22岁的特迪-里内是男子柔道界里炙手可热的新星,号称“泰迪熊”的他曾三度获得世锦赛100公斤以上级的冠军头衔,此外还是2008年世锦赛无差别级比赛的金牌得主。凭借这样出色的战绩,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特迪-里内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本届比赛争夺冠军的最大热门。倘若他能够在巴黎连续第四次摘取桂冠,特迪-里内将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手握五金的男子柔道运动员。

  在2010年9月东京柔道世锦赛上,身高2米04的特迪-里内第三次称雄100公斤以上级的赛场,但却在无差别级的争夺中以1-2的比分惜败日本新星上川大树,屈居亚军。不过,在今年二月举行的世界柔道大奖赛上,特迪-里内以“一本”的优势实现复仇,两人的竞争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上最大的看点。

  上川大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拥有了新的战术可以力挫对手,并且高出特迪-里内19厘米的身高同样是获胜的一大法宝。“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比赛策略,不会打退堂鼓的。我现在的目标是奥运会金牌,我现在迫切地渴望能够尽快得到。”现年21岁的上川大树如是说道。

  尽管称霸世锦赛赛场,但是特迪-里内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却仅仅是一枚铜牌。本届比赛里,他的另一个强劲对手是2004奥运冠军、日本名将铃木桂治。已是而立之年的这位日本老将在无缘北京奥运会后并没有放弃,今年四月再度夺得全国无差别级冠军,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接受采访时,铃木桂治说道:“对于日本柔道选手来说,目标只有金牌,能够获得全日冠军的选手一定是世界第一。”不过,这位老将的前景并不乐观,虽然有2003和2005两届世锦赛金牌在身,但是在与特迪-里内最近一次交手里,铃木桂治落得完败。“虽然特迪-里内可能是现在的最大热门,但是谁也不会知道比赛的结果如何。”他自信地说。

  本届的世锦赛,无差别级的较量将会单独安排在10月29-30日于俄罗斯进行。在前往巴黎的先锋阵容里,共有包括上川大树在内4位男子卫冕冠军以及两届冠军杉本美香在内的5位女子卫冕冠军,可谓相当豪华。日本男队主教练表示,这场比赛将是伦敦奥运会的一次决定性考验,“男选手至少要得到三块金牌,如果在巴黎没有能够拿下比赛,那这位选手将不会再有机会了。”由此不难看出日本柔道队的自信与强大。

  (胖胖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