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摈弃歧视加强相互理解与尊重:大运会成为友谊盛会

  17日的场地自行车赛场,男子个人争先赛竞争激烈。德国选手菲利普在与对手争夺最后的晋级资格时落败,随后菲利普伸出左手,向战胜他的对手、俄罗斯选手丹尼斯表示祝贺。

  “我们是在之前练习的时候相识的,”菲利普说,“我们私下曾比试过,他的水平很不错。今天他赢得比赛,我很为他高兴,希望他在明天的决赛中能发挥得更好。”

  深圳大运会的赛场,聚集了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人。他们因比赛而相识,在切磋技艺和交流感受的过程中,彼此熟悉、相互了解。

  俄罗斯体操运动员阿廖娜是第二次参加大运会了,她与中国队队员算是早已“熟识”。 “在场下,我们每次见面的时候都微笑着打招呼。虽然在比赛中我们是对手,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朋友。”

  本届大运会对于加拿大排球选手卡尔德来说,尤为难忘,因为他刚刚在赛场上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16日,在加拿大队与挪威队的比赛开始前,广播里突然响起了“生日歌”。 “今天是卡尔德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祝他生日快乐!”全场观众掌声热烈,两队的队员们纷纷上前祝贺。在全场的祝福中,卡尔德接过了大运会送来的生日礼物——一个红彤彤的中国结。“这个生日与以往不同,这样快乐的感觉让我又惊喜又难忘”。

  “大运会是友谊盛会。这种友谊摈弃对民族、宗教和种族的歧视,它是真切地建立在理解和相互尊重、尊重他人信仰和意见之上的人类友谊……”50年前,国际大体联第一任主席施莱默博士的大运宣言阐述了大运精神的精髓。如今,这场青春的盛会,以交流和竞技起笔,书写着全世界青年人色彩斑斓的梦想与未来,也在各国各地区之间架设起友谊的桥梁。     

  (本报深圳8月17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