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界质疑跳水队“大炮打蚊子” 冠军扎堆堪比世锦赛

  昨天,大运会跳水比赛进入了第二天,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和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何冲,在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从第一跳开始就遥遥领先,以绝对的优势夺取了金牌。

  这样的场面,恐怕会成为本届大运会跳水比赛的一个缩影——刚刚在世锦赛上包揽所有跳水金牌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以几乎全班人马出战大运会,剑指全部12枚金牌。

  然而跳水队如此“大动干戈”,不仅被外界讥为“大炮打蚊子”,也与本届大运会上的其他中国参赛队纷纷启用真正“学生军”, 摈弃职业和专业运动员的做法形成强烈的反差。许多网友甚至对参赛奥运冠军们的大学生资格也提出了质疑。

  看大运会中国跳水队的名单,可谓星光璀璨——林跃、火亮、秦凯、何冲、陈若琳、王鑫,在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总共7名奥运冠军中,跳水队就独占了6位。除此之外,还有新科上海世锦赛冠军施廷懋、何姿。实际上,除了超龄的吴敏霞外,全套世锦赛的人马都拉到了深圳打大运会。  一位体育专业记者在翻看了中国大运跳水队名单后,直接在微博上感慨:“其他国家的跳水选手,你们不用比了,直接在水里泡着吧……深圳很热的。”这虽是一句玩笑,但足以证明中国大运跳水队与对手的悬殊对比。

  事实也是如此,截止昨天,在已经进行的三项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赢得非常轻松,甚至在出现严重失误的情况下,也没有对手能撼动他们的领先优势。而对手们也似乎从没“痴心妄想”能赢中国选手,昨天获得男子三米板银牌的墨西哥选手桑切斯赛后对本报记者说:“非常高兴能与世界冠军同台竞技,也非常高兴能拿银牌,我从没想过拿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王刚 发自 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