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将赴中心竞赛部任职 短道副部长接管短道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53  舜网-济南时报

8月15日深夜,作为领队的王春露被调离短道速滑队,第二天她发布道歉信,纠结了短道队半个多月的内斗暂时画上了句号。主帅李琰曾表示,她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王春露干预她的训练,如今这些干预终于都如她所愿地不存在了。经历了一场大风浪的短道队已渐渐恢复秩序,李琰成为最后的赢家,王濛的回归之路正在被铺平,当然,王春露也并没有输。

【公开发表道歉信】王春露反省工作方法

    16日,王春露通过新华社发表道歉信,反思了自己的工作方法,但她并未就财务问题做出回应———

    近几个月来,短道队发生了数起恶劣事件,给中国体育抹了黑。作为领队,在此,我向全国关心支持我们的冰迷和培养我们的各级领导表示深深的道歉。

    在这场冲突中,比身体的伤痛更让我心痛的是几代短道人努力奋斗形成的良好形象和名誉受到严重的伤害。

    作为一名从这个集体中成长起来的年轻领队,我有很多需要反思和检讨的地方。在沟通方面、工作的方式方法操之过急,有很多需要提高、改进的地方;缺乏做思想工作的经验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之后,我会认真反思,吸取教训。

    俗话说:爱之深、责之切。也许出于这种认识,我对大家要求得严厉了一些,约束多了一些,方法简单了些。请大家原谅。

【保留正处级待遇】王春露将赴中心竞赛部

    王春露是通过竞聘的方式成为国家短道队领队的。离开短道队后,她将何去何从?谁将取代其领队的位置?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姜世才16日证实,王春露将到中心训练竞赛部履新,“王春露已被调入中心训练竞赛部工作,主要协助部长工作,保留正处级待遇。至于哪天履新,我现在还不清楚。”

    据姜世才介绍,“短道队目前实行的是队、部合一体制,在目前的情况下,短道部副部长刘浩将主要负责短道队的工作。”

【正面交锋定高下】最关键的3小时会议

    一场纠结了半个多月的大风波平息了下来,李琰和王春露的权力斗争分出了高下,可以说,8月11日冬管中心召集短道队召开的内部会议是关键一战。这也是外界了解到的王春露与李琰二人仅有的一次正面交锋。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这次内部会议上,冬运中心讨论了王春露的去留问题,也基本确定李琰将继续留任短道队主教练一职。

    这场内部会议一开就是3个多小时。在会议开始前,二人面对媒体时都是一脸平静、自信,但3个多小时之后,她们的命运有了完全不同的走向。会议结束后,王春露首先走出会场,表情铁青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她“需要理解”。几分钟后,李琰也走出会议室,她在办公楼的台阶上驻足片刻才离开,胜利者的姿态已显现出来。 (宗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