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间隙中俄另辟竞赛 较量包饺子取名"别了别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1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当深圳大运会最大的两个代表团碰到一起,会产生怎样的火花?他们会包饺子、比赛电子游戏!昨天下午,在乔丹体育中国代表团接待中心举办了“中俄友谊日”交流活动,俄罗斯大体联主席奥列格表示,“深圳大运会给大学生很好的交流机会,这个值得我们在举办下一届喀山大运会时候学习。”

  “在深圳这么有活力的城市,来了那么多高素质的运动员,更有利于各国大学的交流。”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刚在活动的开场致辞上说。而俄罗斯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特钦也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好,而且中俄两个代表团是本届大运会最大的两个代表团,所以要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中俄两国运动员多多交流,“加上中国的东西非常好吃,这点要让我们的孩子知道。”

  而中俄两个代表团的竞技,不仅仅在赛场上,也延伸到接待中心里。简短的开场白之后,现场的中俄运动员开始了包饺子比赛,俄罗斯运动员在面点师进行演示的时候,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一轮示范后,一名俄罗斯代表团随团官员便跃跃欲试,和面、擀面、包饺子,仿佛并没有难倒他,只是在最后,他顽皮地将包好的饺子的两个角捏在一起,成了一个“U”形,“这是我们俄罗斯的饺子,叫‘别了别泥’。”另外一名俄罗斯排球运动员在包时,也做出了这样的形状,他说,平时自己在家也很喜欢做饭,也会包俄式饺子,“这次能学习到中国传统美食的做法,还能发现中俄食物的共同处,太好玩了。”

  包完饺子,两国的运动员又开始进行电子竞技比赛,大学生的性情在游戏机面前表露无遗,“挺好玩的,大运会就应该是一个让大学生相互交流的平台。”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林竣先说,运动场上的竞争,并不会影响场下的交流和快乐。

  ■ 对话

  俄罗斯大体联主席奥列格

  办大运是城市之福

  南都:下一届大运会在喀山举行,现在准备得怎么样了?

  奥列格:工作都很顺利。我们现在在深圳,看到有很多赞助商赞助了大运,其他的例如赛事组织、场馆等各方面,跟中国举行的其他盛事一样,深圳都做得不错,组织的水平很高。

  喀山将会跟深圳一样,做好场馆的建设,尽量邀请更多国家的运动员,举行各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们从深圳学习到的举行大型赛事的经验。

  南都:举办大型赛事,对城市来说有什么好处?

  奥列格:举行这种赛事,需要投入很多钱,一方面让城市提高,另一方面让大学生可以吸取更多的知识,学好英文,扩宽眼界,跟其他很多人一起工作,大学生有这样的经验非常难得,这也是城市之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