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队5人被劝退引质疑 开幕前离队或因兴奋剂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9: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陈江(深圳8月17日电)

  五名中国游泳队员涉嫌违反纪律在大运会开赛前被劝离队,这一消息在中国代表团内“封闭”了5天后,于8月17日被披露出来。犯什么纪律才会在开赛前被劝退呢?联系过往类似事例,让人猜疑是否与兴奋剂有关。

  据中国代表团一名资深官员17日晚对晨报记者在电话里描述事情经过说,这五名涉嫌违反纪律的游泳运动员分别来自东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几所高校,男女均有,他们在报到第二天晚间擅自离开大运村,到外面餐馆吃夜宵,不是外传的“彻夜未归”,开幕式前,他们甚至未来得及参加比赛就已经离开了大运村。

  记者注意到,中国代表团的最终实际参赛人数为494人,之前对外公布的参赛人数是505人,除了个别因伤被迫退出比赛的运动员外,这几名游泳队运动员应该在这11人的差额中。

  按常理,外出吃夜宵不会严重到要劝这五名运动员离队的程度,这名官员解释原因时称:“包括游泳队在内,不少运动队都是从七月份起就在北京开始集训,运动员饮食都经过严格控制,但这几名队员擅自外出吃饭,所摄入的食品成分就不能得到保证,大运会在兴奋剂问题上的检测是极其严格的,我们担心万一他们在比赛进程中被检测出来曾经摄入过违禁药物,会对整个代表团的形象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于是便将他们五个劝退了。”

  针对这次“违纪事件”,中国代表团的各运动队都专门召开紧急会议,并要求各队注意遵守纪律,严禁夜间擅离大运村,日间也不得外出用餐。

  仅仅外出吃顿夜宵便招致“劝退”,处罚力度显然过重,仿佛大运村外的夜宵店都变成“药店”了。以这种理由劝退队员,莫非代表团有难言之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队开除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