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飞得更高”--何冲期待开创“何冲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8:40  中国体育报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今天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的大运会男子3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何冲在完成第三轮动作后,全场观众献上了热烈掌声,现场响起的《飞得更高》更是何冲的最好写照。也许这是大运赛场上中国队夺冠最没有悬念的决赛,夺金后的何冲在赛后给自己设定了新目标:伦敦奥运卫冕,开创“何冲时代”,书写历史。

  作为大满贯选手,何冲已经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的金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因此夺冠后他的心情很不错。“今天跳得挺好,世锦赛后没太多时间调整,只进行了一周左右的恢复性训练。”

  在今天的决赛中,何冲的每一跳都表现得相当稳定,最终以539.30分夺得这枚金牌。超出第二名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多达23.80分。事实上,何冲本次比赛动作难度还不及季军得主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我现在这套动作也是我奥运会、世锦赛夺冠的动作,我不是不想提高难度,只是我一身伤病,还有自己技术的类型不是完成得很好,训练中完成得比较吃力。”何冲说,自己也在努力寻找突破口,“我也跟教练做了很多安排,在哪个动作上突破还在考虑,很多高难度动作也都在练,看哪个更好地把握。接下来三个全国赛,109C和207C都会使用,希望寻找一个突破口。”

  何冲最大的对手兼队友秦凯并没有参加今天的比赛,但何冲并不认为就缺乏动力。“其实今天重要的是自己怎么调整,不能说没有对手了,就跳不好,这不是我们运动员该有的态度。不管对手强还是弱,我还是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事实上,何冲还想把最好的水平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发挥出来。“大运会是我运动生涯另一个亮点,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我都拿过金牌了,这枚大运会金牌让我运动生涯更加完美,我一直想说的‘何冲时代’,我希望从明年伦敦奥运会能卫冕,之前没有一位前辈在男子3米板卫冕,我希望通过那个冠军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希望那刻开始给自己带来一个‘何冲时代’。”

  跳板上完美演出的何冲心中还有些许遗憾,那就是文化学习。何冲现在是中山大学公共管理系大三学生,但文化学习有些跟不上。“其实一直在学习,但我长期在国家队训练,尤其这大半年来一直在比赛,这次大运会已经是我今年的第八个比赛,所以之前大部分学习都是网上函授上课。平常在北京主要学习英语。”何冲说,“自己也会抽空看书,但没进行过很系统正规的大学学习,对我来说是个遗憾。”何冲表示以后有空一定会多学习,“其实一直也和中大老师沟通,希望找一个好的方式完成学业。”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刘小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