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名队员被开除因未按时返大运村 官员:属正常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6:0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石秋菊 大运会赛场昨天爆出惊人消息,5名中国游泳队员因违规外出被开除。对此南都记者采访了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刚,他证实了这条传闻,“他们没有按时返村。”    

  此事最早源于其他项目一名运动员的爆料,他的说法是:“游泳队有5名队员被开除了,好像是因为他们晚上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私自离开大运村。”而在昨天下午,微博上也有人证实了传闻。

  这条爆炸性的消息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游泳比赛被安排在晚上7点开始,6点钟左右就有记者来到赛场的热身馆,希望能从队里打探到详情。不过队伍均表示不知情,来自国家队的教练潘佳章说:“我对这事不清楚。”获得100米蝶泳冠军的陆滢也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只专注自己的比赛,对其他事情没有关注。”有人建议记者去问领队徐飞,但后者昨天并没有出现在赛场,教练朱丽琦透露:“他去处理一些事情了。”

  而在晚些时候的“中俄友谊日”交流活动上,王刚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你们新闻记者老找这些新闻噱头。”他在听到记者的提问之后,先是大笑,“这是我们正常的管理程序,而且这个事情也不是发生在今天(17日)。”

  根据记者了解,事发大运会开幕之前,违规队员也因此离开了大运村。队员因擅自离村而受处罚?王刚澄清道:“不是因为出村,我们允许出村,但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村内。”不过他并未透露这些运动员受到何种处罚,“他们肯定是违反了中国代表团的规定,做了一个学生不应该去做的事。”

  谈及此,王刚反问:“哪个学校允许学生后半夜才回来?代表团有严格的管理规定,这个规定不是说不讲人情味,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一个代表团如果管理不严的话会带来什么情况。”他还表示,不应该就此事炒作,“一个学校还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何况一个中国代表团?又是在本土参加赛事,更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形象,学生也应该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